本篇文章809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有效拉近警民距离,更好地响应人民群众的期望和要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巧妙运用五把钥匙,改进工作作风,有效促进了警民和谐。

赤峰交警巧妙运用“五把钥匙”协调警民关系

用标准钥匙打开交警执法公信力之门。规范执法作为管理团队的重中之重,并不懈努力。坚持执法公开,公开交通管理执法的依据、程序、过程、结果、收费和处罚标准,公开事故处理的依据,提高执法透明度。完善窗口服务单位满意度测评体系,积极接受群众对执法服务的监督和评价。严格监督执法,通过召开警民座谈会和友好会议,讨论道路交通管理中的问题和不足。

赤峰交警巧妙运用“五把钥匙”协调警民关系

用服务钥匙打开人们对交通管理满意的大门。把握窗口工作特点,规范优质服务,制定一系列惠民惠民措施。公开制度、程序、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方便群众办事。

赤峰交警巧妙运用“五把钥匙”协调警民关系

用提示键打开群众对警察和辅警的亲和力之门。坚持宽严相济、合理执法的原则,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从严管理、重罚;坚持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实行灵活合理执法。警察在纠正违章行为时,不要忘记安全教育、热情通报和安全提醒。建立和完善道路交通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开通交警微博和短信平台。

赤峰交警巧妙运用“五把钥匙”协调警民关系

用宣传钥匙打开警民和谐之门。组织媒体记者深入一线进行后续采访,让他们与基层民警面对面交流,体验警营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积极开展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和家庭的交通安全宣传,拉近警民距离。

赤峰交警巧妙运用“五把钥匙”协调警民关系

用交互式钥匙打开人们参与交通控制工作的大门。坚持警民互动机制,搭建警民沟通平台。完善来访接待工作机制。组织警方深入走访,重点督促信访、领导审批文件等信访案件,协调解决并及时回复,逐件落实群众信访责任,认真调查核实,做到每一件信访案件都能得到及时处理和反馈。落实警营开放工作机制。坚持组织开放警营,积极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进入警营,在警民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促进警民和谐关系的构建。(通讯员刘莉徐海晨)

赤峰交警巧妙运用“五把钥匙”协调警民关系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交警巧妙运用“五把钥匙”协调警民关系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5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