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9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以来,赤峰市各级信访部门紧密结合实际,始终以减少存量和增量为目标,积极推进事情的解决,有效回应信访群众的各种利益诉求,促进经济社会稳定有序发展,使全市信访工作呈现五大亮点。

赤峰市信访工作的五大亮点彰显实效

亮点之一:信访改革有新突破。市信访局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信访改革。年初,树立了信访法制化、规范化、信息化的新理念,着力打造法治、责任、阳光的信访。基本实现信访分离,初步将信访工作纳入法治轨道;信访程序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质量得到有效提高;该市初步建立了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地方便了信访人表达自己的利益。

赤峰市信访工作的五大亮点彰显实效

第二个亮点:领导互访工作取得新成绩。自7月以来,共有17名市领导通过重点访谈接待了28批65名来访者,其中23封信函和来访得到有效解决,其余5封正在处理中。来自各县区的737名党政领导参加了招待会,接待了4960名来宾,涉及49420个相关利益群体。截至11月底,县区领导接待的628封来信来访得到解决,解决率为82.2%。

赤峰市信访工作的五大亮点彰显实效

亮点3:信访复查取得新进展。针对我市信访复查工作极不规范、积压量大的情况,市联席会议决定,全市信访复查工作小组受理的所有信访复查工作,均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指导和交办,分管副市长组织相关行政单位进行复查,分管副市长负责审核并出具《复查意见》。截至11月底,市复检办受理并从去年结转的复检有193件,逾期17件,大大提高了复检的效率和质量。

赤峰市信访工作的五大亮点彰显实效

亮点4:解决重大信访案件取得新进展。今年以来,赤峰市高度重视领导的信访工作。市联席会议定期听取领导的办案情况,形成了规范的工作制度,彻底解决了许多拖延已久的信访问题。今年,国家、自治区、直辖市共交办信访111件,其中109件应办结,109件实际办结,办结率100%。

赤峰市信访工作的五大亮点彰显实效

亮点5:异常信访整改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以来,赤峰市努力规范信访秩序,不断加大对异常信访事项的整治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党政综合办公大楼前和联合接待中心周围信访秩序明显改善;进入市区和去区的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数量明显减少;北京非正常上访人数得到有效控制,部分非法上访者受到刑事处罚。截至11月底,405名异常请愿者受到警告,321人被行政拘留,10人被捕,6人被判刑。(记者于飞)

赤峰市信访工作的五大亮点彰显实效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信访工作的五大亮点彰显实效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6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