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7字,读完约1分钟

在赤峰的辽金古塔中,最雄伟的是建于1098年的释迦牟尼佛塔,它位于宁城县辽中京旧址,即大明塔。这座八角砖塔高80.22米,周长113米,是中国最大的古塔。

[寻根寻源]中国古塔中最大的塔在赤峰

北京辽中大明塔简单而崎岖,雄伟壮观,几十里外都能看到它雄伟的外形。在大明塔底部的高立面上,一个巨大的莲花宝座支撑着海地公国的八大洲。在每一个正面的中心,都建有一座券顶佛龛,一座高高的圆形雕刻佛像,头上有佛光,很好看,俯视世界。在佛像的两侧,每一站都有威武的金刚力士,怒目而视,手持各种乐器来维护佛像的尊严。在佛像的上方,在藏宝图的周围,一群龙在天上飞来飞去,丝带、花篮和衣服都雕刻得非常精美,栩栩如生。塔的一角挂着风铃,清脆的声音袅袅而至。几个世纪后,大明塔巍然屹立,这使人们钦佩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智慧。

[寻根寻源]中国古塔中最大的塔在赤峰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寻根寻源]中国古塔中最大的塔在赤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0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