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3字,读完约1分钟

3月3日,记者在采访赤峰市妇联时获悉,前几天在北京举行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上,赤峰市妇联主席袁被授予“三八红旗手”称号,成为我市唯一一位获得这一荣誉的女性。

赤峰市妇联主席袁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和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评选出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自治区共有7名优秀妇女和5个先进集体在会上获奖。其中,袁也是自治区唯一获此殊荣的专职妇联干部。

赤峰市妇联主席袁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多年来,坚持发挥妇联优势,努力推进工作创新,使全市妇女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她的指导下,全市共筹集担保资金1990万元,发放小额贷款担保贴息贷款1.555亿元,有效缓解了妇女发展生产和创业过程中的资金短缺问题;市妇联下属的昭武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发放了3亿元公益小额信贷,惠及11.6万名妇女;吸引了1700万元的母亲包项目在赤峰成功落户,让全市14万名贫困母亲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此同时,在她的大力推动下,一批妇女癌症筛查和救助项目、母亲健康车、三孤儿救助项目、留守儿童幸福家园项目等民生项目落户我市,为改善农村牧区妇女生产生活条件、帮助和带动妇女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孟京行实习生郑)

赤峰市妇联主席袁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妇联主席袁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1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