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1字,读完约3分钟

近年来,赤峰市妇联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学习教育活动,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立足儿童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整体工作,发挥联合优势,创新服务平台,构建和完善了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开展多种关爱儿童的公益项目,促进我市儿童事业蓬勃发展。

赤峰市妇联扎实有效地促进了儿童事业的蓬勃发展

一是广泛开展寓教于乐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自我参与、自我教育、亲子互动和共同提高,创新和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抓住六一节和主题纪念日的时间节点,深化创新,力争成为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的实践主题,积极创新和推进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数百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开展基层巡回讲座。将家庭教育讲堂作为市妇联造福妇女儿童生活的一项实际工作,培训了2万多名家长,使家庭教育工作在赤峰生根、开花、结果。

赤峰市妇联扎实有效地促进了儿童事业的蓬勃发展

二是加强对留守流动儿童的关爱,让更多的留守流动儿童能够受益

优化留守流动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开展多种关爱活动,建立家庭、社会、学校和政府的关爱网络,促进留守流动儿童健康成长。针对当前儿童成长过程中频繁出现的性虐待、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问题,组织优秀的市级家庭教育志愿者,围绕预防儿童伤害、让儿童安全健康成长的主题,在儿童之家进行细致耐心的讲解,惠及近万名留守流动儿童和监护人。目前,赤峰市已建成7个自治区级、22个市级、66个旗级留守流动儿童福利院示范点,共有95个留守流动儿童福利院。

赤峰市妇联扎实有效地促进了儿童事业的蓬勃发展

三是实施春蕾计划,帮助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积极争取中国儿童基金会资助的公益项目,关爱企业和社会各界为贫困儿童做实事、做好事。实施了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和消除婴儿贫血行动项目,项目县和项目区积极扩大,使更多儿童受益。巴林右旗、敖汉旗、宁城县、喀喇沁旗等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仅启动了6个24个月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项目。翁牛特旗、巴林左旗、阿鲁科沁旗和林西县也处于申请阶段。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市已向6-24个月的贫困婴幼儿家庭发放营养包76206盒,受益婴幼儿16554名,总价值762万元。

赤峰市妇联扎实有效地促进了儿童事业的蓬勃发展

2015年,市妇联积极争取和实施春蕾女孩高中班级资助项目。赤峰市妇联通过自治区儿童基金会,在我市阿鲁科沁旗连续三年完成50名春雷高中女生学业,并获得恒大集团的支持。为了帮助来自贫困家庭的高中生学习和生活,每个人每个学年获得1200元的学习和生活津贴,总计18万元。

赤峰市妇联扎实有效地促进了儿童事业的蓬勃发展

四是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倡导良好的家庭风格,传递积极的能量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家庭教育和家庭作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总体部署,在“六一”活动中,重点教育和引导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良好的家庭作风和家庭教育,以弘扬良好的家庭作风和传递积极向上的能量为主题,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从教导孩子,孝顺和爱,礼貌,睦邻,勤奋和自我完善等。采用了情景喜剧、器乐合奏、儿童合唱、歌舞、小品、相声、诗歌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将家规家训融为一体,精彩的家庭故事精彩纷呈。传授良好的家风、家训和现代科学教学的典型经验,有效地将科学教学的正能量、孝亲友爱、文明礼貌、勤俭节约、睦邻友好、自强不息转化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强大动力。(记者:陈雪琴)

赤峰市妇联扎实有效地促进了儿童事业的蓬勃发展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妇联扎实有效地促进了儿童事业的蓬勃发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2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