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3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敖汉旗四湾子镇坚持市场导向,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地方特色优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订单种子生产,有效提升农业效益和农民收入。

订单种子生产使得四万子镇的农民赚不到任何补偿

年初以来,四道湾子镇依托赤峰迪达种子公司、哈尔滨新新种子公司等领先种子生产企业,推进种植订单玉米种子生产,形成按需生产的订单农业,走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镇政府指导农民建立种子生产合作社,并通过合作社与商人签订购销协议,以便商人在规定时间内以保价购买。这意味着农民订单种子生产的发展得到了保证,他们可以放心种植而不用担心市场销售,这极大地激发了农民种植的热情。经过积极努力,今年全镇落实了3000亩玉米种子生产订单。

订单种子生产使得四万子镇的农民赚不到任何补偿

在引导农民发展订单种子生产的同时,全镇还重点加强科技普及,提高订单种子生产的科技含量。去年冬天和今年春天,该镇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重点学习选地、播种、施肥管理、去雄、除杂、授粉、筛选、收获和晾晒等种子生产技术,举办了16期种子生产培训班,分发了2000多份技术资料。通过科技培训,严格的技术控制,使农民掌握了种子生产的技术要领,为今年玉米种子生产的大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报道,玉米种子产量比种植普通玉米每亩800多元。仅这一项就能增加全镇农民收入240多万元。订单种子生产会让农民一无所获。(通讯员于红叶)

订单种子生产使得四万子镇的农民赚不到任何补偿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订单种子生产使得四万子镇的农民赚不到任何补偿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2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