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56字,读完约4分钟

前几天,林西县民政局和林西镇政府的干部来到李的家,一个贫穷的家庭,表示慰问和发送救济款和日用品。李的女儿结婚后住在国外,这对老夫妇以务农为生。去年,受洪水影响,土地生产减少,由于身体虚弱,她的生活非常艰难。他的家庭成了民政局和镇政府的重点援助对象。李的妻子说:感谢政府近年来对我家的帮助,我真的很感谢政府给我们买了种肥,送了煤,还给了我们生活补贴!

帮助一个新世界。林西县干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

在王国华新城子镇的大金沟村,两个孩子在春天上学不用担心费用。因为丈夫过早去世,王国华独自承担起抚养两个孩子和赡养姻亲的责任。共青团委员会给她送去了2000元的救助金、大米、面粉、粮油等物品,帮助这个家庭度过难关。

帮助一个新世界。林西县干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

近年来,林西县采取重点帮扶、组织帮扶、项目帮扶、智力帮扶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各县级机关的职能和部门优势,重点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据统计,2016年春节期间,全县各机关深入101个村帮助特困群众,共捐赠款物200多万元,缓解了特困群众的燃眉之急。

帮助一个新世界。林西县干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

走进林西县大川村,你会看到平坦的水泥路、整洁的街道和小巷、新装修的房子、崭新的路灯和宽敞的文化广场。村民们还在淡季组建了秧歌队。然而,大川村在过去两年里仍然是一个落后的村庄,街道遭到破坏,建筑破旧,基层组织分散,支部与村委会之间缺乏凝聚力,村民意见不一,基础设施负债过多,群众投诉不断。为此,县政府办公室成立了一个常驻小组,并选定了村党支部代理书记。通过挨家挨户的调查,摸清了村里的情况和民意,形成了村级建设规划,结合十个全覆盖项目,积极争取优势项目,集中财力改善全村基础设施建设。施工过程中,驻地队组织全村党员召开动员大会和项目施工现场分析总结会,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全体村民参与施工。

帮助一个新世界。林西县干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

项目援助是该县所有机关的基本援助形式。大营子乡老君沟村位于偏远山区。多年来,村里没有文化和体育活动的地方,村支部和村委会也没有正式的办公室。近年来,在县政府采购中心的帮助下,通过引进项目,投资70多万元,建成了260平方米的村文化体育活动中心,配备了会议室、桌椅、多媒体设备,完善了图书馆,为村民提供了开会、学习、娱乐、锻炼的场所,加强了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村子里有两口老机电井,水深很深,已经堵了很多年了。修复这两口机电井已经成为村民们最迫切的需求。县采购中心积极协调相关项目,落实维修资金。2015年,修复了旧机井,满足了大多数农民的农业生产需求。

帮助一个新世界。林西县干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

如今,林西县的农民不再盲目施肥,而是学会了测土配方施肥。测土配方施肥是近年来在该县推广的一项新技术。县农业技术人员在全县10个乡镇采集并测试了415个土壤样品,根据不同作物的肥料需求规律,对甜菜、玉米、马铃薯等作物提出了5万多个施肥建议。通过会议培训、专题培训和现场指导等方式举办各种培训班,对人员进行免费培训,分发技术宣传挂图和科技宣传资料。

帮助一个新世界。林西县干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

县土肥站利用农闲季节组织人员深入乡镇,向农民传授田间相关技术,受到农民的欢迎和好评。2015年,依靠农业技术人员的智力援助,林西县70万亩土地获得营养包,近10万农民受益。

帮助一个新世界。林西县干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

在新石器时代的郭邦子山脚下,苏士泰村有了新的面貌。占地近1000亩的100多个蔬菜大棚是郊区最大的蔬菜基地,但许多菜农仍在用旧的观念和方法种植大棚,大棚的经济效益没有发挥出来。作为苏士泰村的联系和援助单位,县编办积极深入到村里调查了解群众的困难:由于项目缺乏技术。为此,县编办联系县科技局,引进先进的设施农业技术,加大温室种植的科技深度,聘请赤峰大学设施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定期深入大棚进行技术指导、病虫害防治,用先进的设施农业技术帮助苏士泰村过上小康生活。(驻地记者刘星宇通讯员杨立言)

帮助一个新世界。林西县干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帮助一个新世界。林西县干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4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