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41字,读完约3分钟

赤峰市松山区玉龙街党工委一直把推进和实施班组建设作为党建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研究班组党建的方式方法,探索组织带动、群体主动、党群联动、促进考核、优化服务环境的“四个动作一个优化”的新工作模式,形成了以班组党建、以班组党建、以共建促建的良好局面。

赤峰市松山区玉龙街开创了“组团党建”的新格局

组织推动,把握覆盖面,夯实基础。街道党工委根据有党组织就有党组织的要求,积极构建区域性的团组织工作模式,灵活组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基层组织,形成纵横交错、结构合理、条块结合、功能齐全的基层团组织网络,将团组织工作与服务社会、服务居民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团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我们投资40多万元,在社区建成了2个青年爱力、3个工会之家、9个妇女之家,并在梦之源设立了阅览室、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劳动就业服务市场等功能性岗位,完善了集团在社区的服务基础。

赤峰市松山区玉龙街开创了“组团党建”的新格局

群体主动性,典型树,收集资源。集团组织积极把握自身职能定位,不断增强主业意识,杜绝平等依赖观念,紧密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妇联主动开展自治区最美丽家庭评选活动,向社区荣誉名单中的居民宣传评选出的五个最美丽家庭,营造了人人学习、争创佳绩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利用辖区内10所高校完善的校团委组织体系的优势,充分发挥校园团委的阵地作用,努力营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开创街道学校与团委联合建设的先河。工会组织获得了31万元的资金,并在王宓、抚河、成龙等地建立了社区工人之家,满足了职工和居民对业余文化体育活动的需求。

赤峰市松山区玉龙街开创了“组团党建”的新格局

党群联系,共同规划,共同发展。集中、全面动员辖区内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非公有制企业的群体力量,形成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社区团体组织为基础、辖区内单位团体组织共同参与的三位一体的区域群体建设新格局。依托玉龙党史文化走廊,建立了关爱下一代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党委和残疾人专项资金10多万元用于帮助133名困难和残疾家庭儿童和68名下岗困难妇女和工人。我们联合开展了110多项主题鲜明的活动,如向雷锋学习、给予他人、为我心中的工人写文章。我们举办了两次大型残疾人艺术节、两次地区工人运动会和四次社区文化节,参加者超过3万人,提高了不同群体的文明指数。

赤峰市松山区玉龙街开创了“组团党建”的新格局

推进评估,建立机制,增强活力。为了积极适应新形势下集团工作的发展,党委在研究党建工作的同时,也研究了集团建设工作,并将集团工作的考核指标纳入党建目标管理,解决了基层党组织不重视集团工作的问题。同时,完成并匹配集团组织领导小组,充实优秀人才进入集团组织。共青团和妇女组织延伸到社区网格,在网格中建立团组和妇联组,丰富了党建的内容和组织,进一步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

赤峰市松山区玉龙街开创了“组团党建”的新格局

优化服务环境,促进健康趋势,促进和谐。通过“四步走”创新工作模式,辖区内服务环境得到优化,集团干部思想、作风、行为发生重大变化,服务效率全面提高。在“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中,广大团干部主动参与,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员工养老保险政策进社区、小手大手、交通安全法进校园、妇女权益保护反家庭暴力周等主题活动。此外,动员引导志愿者积极开展六助老年人志愿服务,受到辖区内居民、弱势群体和社会组织的广泛好评。

赤峰市松山区玉龙街开创了“组团党建”的新格局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松山区玉龙街开创了“组团党建”的新格局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6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