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5字,读完约2分钟

6月11日,喀喇沁旗内林镇黄金地村文化厅锣鼓喧天,精彩的皮影戏《四平山》正在上演。这出戏是由这个村子里的李家浜皮影剧团演出的。在白色的幕布后面,他们在阴影中跳舞,用悠扬的曲调讲故事,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气氛很温暖。

哈钦旗黄金地村的皮影戏演唱

皮影戏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它是一种民间戏剧,使用蜡烛或酒精灯和其他光源来照亮动物皮或纸板制成的人物剪影,以展示故事。皮影戏被誉为电影的鼻祖,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哈钦旗黄金地村的皮影戏演唱

李是剧团团长,皮影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这是皮影戏传到他这一代的第三代。剧团有6名成员,他们扮演不同的角色,打鼓、拉弦、拉弦和唱歌。我的祖父在他的生活中点燃了芝麻油灯和煤油灯,并开始播放这部电影。他死后,他把它给了我的父亲和叔叔。我父亲和叔叔死后,他们被移交给了我的哥哥和姐姐。原本苦于缺少合适的表演场所,现在村子里已经建起了一个很好的文化室,这样我们就可以传承皮影戏艺术了。这真是千载难逢的好事!李兴奋地说道。

哈钦旗黄金地村的皮影戏演唱

建于2015年9月的黄金地村皮影戏文化室不仅为李家坝皮影戏团提供了固定的表演场所,也方便了当地村民听皮影戏。每年淡季,李家浜皮影剧团都会去农村演出。虽然收入微薄,但皮影戏艺术在大众中很受欢迎。他们总是坚持继承这种艺术,丰富农村的文化生活。(记者张飞然,常驻记者孙伟)

哈钦旗黄金地村的皮影戏演唱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哈钦旗黄金地村的皮影戏演唱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6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