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4字,读完约2分钟

8月6日,我市开展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主席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郭玉峰指出,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取得可喜成绩,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近18万人,其中党员1.4万余人,志愿服务组织664个。德伦草原文明之旅、邻里守望等一系列扎根民意、顺应民意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推向了更深层次。

赤峰市发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的集中行动

他要求各政府机关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加强志愿服务队伍的日常管理和培训,积极引导有志愿服务意向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形成全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志愿者应大力弘扬奉献、友谊、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使志愿服务成为全体公民的一种生活方式和自觉行动。同时,要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的正常和长远发展,通过实践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真正形成长期服务机制、正常服务活动和多元化服务项目。

赤峰市发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的集中行动

据了解,志愿服务集中行动的主题是以爱心为使者,建设美好家园,创建文明城市。来自全市76个市级机关和单位的15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行动,包括志愿服务行动的六个方面:文明交通、美化市容和环境、关爱老巢、宣传普及赤峰市《文明公约》、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扶贫助残。

赤峰市发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的集中行动

启动仪式后,参与单位进入街道社区开展集中志愿服务。市委办公厅志愿者走进松山区向阳街何琳西社区,看望贫困家庭;市农牧业局的志愿者走进何琳东区帮助老人和贫困儿童;赤峰日报志愿者走进兴安街农业研究社区,向困难家庭和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

赤峰市发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的集中行动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发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的集中行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8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