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9字,读完约3分钟

标准化、规模化饲养,鸡、鹅、猪、牛、羊健康长寿;农民富裕,企业强大,农村充满新气象。走进卡齐各种规模的农场,到处都是干净的猪、脂肪和成群的牛羊。今年,旗帜深入开展3661工程,抢占现代畜牧业发展制高点,扶持和壮大龙头企业,推进畜牧业生产规模化、标准化,提高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整个旗内的畜牧业呈现出牲畜繁盛的景象。

喀喇沁旗现代畜牧业蓬勃发展

畜牧站的防疫人员每月至少来几次,在防疫、养殖和其他技术方面指导我们。南台子乡川新店村的大型肉羊饲养员马占辉说,畜牧兽医人员的服务让他们放心了。今年,卡奇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巩固非疫区建设成果,旗、乡、村动物防疫体系健全,免疫规划科学合理,免疫体系完善。在防疫工作中,要严格坚持以检验促预防,严格执行产地检疫申报制度,严格发放认证条件;做好畜禽舍和经营、交易场所的疫情调查和消毒消除工作;大力推广健康养殖,严格监管投入品,积极申报无公害畜产品认证;严格动物防疫条件审批和引进审批,强化大型养殖场防疫条件审查,确保全旗无疫情。到目前为止,已有1964500头牲畜和4040000只家禽接种了全旗疫苗,并完成了1380份抗体监测样本。

喀喇沁旗现代畜牧业蓬勃发展

结合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创建活动,旗帜深入开展了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等重点标准化兽用抗菌药物在食用动物中停产的兽药产品,特别是兽药处方药经营活动,加大了对假冒伪劣兽用抗菌药物的查处力度,清缴并销毁了所有违法产品。对兽用抗菌药物标签说明书进行清理整顿,查处增加产品有效成分、扩大适应症、改变用法用量等违法行为。对擅自改变标签说明内容的,依法进行查处。同时,对兽药饲料生产企业和经销单位采取了定期和突击监督检查的方法。在这一年里,派出了400多名执法人员,检查了200多名大规模农民(农场和合作社)。通过加强饲料、兽药和动物产品的质量监测和监督,确保该旗没有发生重大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喀喇沁旗现代畜牧业蓬勃发展

为加快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调整和优化畜牧业产业结构,我旗选派40名科技指导员深入一线,开展技术培训、巡回指导、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等科技服务。围绕畜牧业的实际工作,组织了30个培训班、现场会议和技术讲座,培训了9000名农民,分发了8000多份技术资料和3万本科技书籍。培育400户科技示范户,辐射增收5000户农民。

喀喇沁旗现代畜牧业蓬勃发展

到目前为止,全旗共有牲畜120万头,蛋鸡150万只,肉鸡80万只。新建30个规模农场(社区),建成306个全旗规模农场。新增大型养殖户2000户,新增专业合作组织20个,新增科技示范户400户。全旗规模农场新棚面积30万平方米,畜牧业产值达8亿多元。(常驻记者孙伟)

喀喇沁旗现代畜牧业蓬勃发展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喀喇沁旗现代畜牧业蓬勃发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2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