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1字,读完约3分钟

林西县通埠镇通埠村50岁的王瑞民,从贫困户到养牛老板,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成功地攻击了生活中的赢家。林西县北部的大型活畜交易牛场引领王瑞民脱贫致富,也是该镇精准扶贫产业支撑的结果。

贫困家庭成为“牛”老板

林西县北活畜交易市场位于通埠镇政府所在地,依托毗邻锡林郭勒草原、被半农半牧区包围的土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特别是肉牛业,在精准扶贫中,使许多贫困家庭成为养牛大户。

贫困家庭成为“牛”老板

在王瑞民的牛棚里,几十头健壮的肉牛悠闲地吃草,小牛在阳光空的田野下欢腾。我计划今年扩大养殖规模,拥有50多头肉牛和300平方米的大棚面积。站在牛棚旁边,王瑞民谈到了他今年的计划。

贫困家庭成为“牛”老板

几年前,王瑞民是一个贫穷的家庭,几年都买不起新衣服。因为他的家庭,他住在交易市场旁边。看着邻居靠卖牛过着富裕的生活,他再也坐不住了。他学会了向别人借钱,在交易市场买牛,带回家养肥,然后三个月后去交易市场卖。经过几番努力,王瑞民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途径。凭着公平和正直,王瑞民的事业越来越大,他有自己的固定客户,他的收益也越来越好。现在,他不仅在林西县为自己买了一栋楼,还在西盟为儿子买了一处房产。平日,王瑞民每天早上去交易市场看牛,下午喂牛,在家散步。

贫困家庭成为“牛”老板

作为经纪人,你应该有自己的客户,这样你就不用担心买卖,你的投资会有回报,风险也相对较小。王瑞敏对这个行业发表了评论。家里种了几英亩玉米和草,它们是现成的谷物。养十几头牛就够了,一年能挣10万元,既快又有利可图。在交易市场卖牛的铜埠村村民卞玉生已经加入了牛老板的行列。

贫困家庭成为“牛”老板

林西县北活畜交易市场成立于1998年,占地110亩。是集交易、中转、储运、餐饮、住宿、信息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市场,拥有办公、装卸平台、临时仓储圈、育肥牛羊圈、交易圈、饲料仓库等基础设施。该市场已扩展至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山东等10多个省市,有150多个外国固定客户和来自周边60多个城镇(苏木)的400多名经纪人进入该市场进行交易。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铜埠镇充分利用这一扶贫领域,引导和鼓励当地贫困家庭大力发展肉牛产业,通过购销脱贫致富。

贫困家庭成为“牛”老板

邓小平不是说过,让一些人先富起来,带动其他人一起富起来吗?我是第一个致富的人,我想依靠我们北方的活牲畜交易市场来带动其他贫困家庭一起致富!王瑞民自信地说道。(记者孟京行张力文)

贫困家庭成为“牛”老板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贫困家庭成为“牛”老板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5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