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52字,读完约5分钟

7月6日,记者从松山区就业服务局了解到,为了完善松山区就业援助体系,加强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和管理,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松山区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为就业困难人员铺平了道路。

好消息是,这些赤峰人可以申请社会保障补贴

据了解,就业困难人员是指符合法定劳动年龄、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并已登记失业的人员:“4050”城镇常住居民失业登记人员(包括持城市居住证登记失业并到公安机关办理城市居住证的常住居民,其中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持有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残疾人证》并有劳动能力(人力和社会部门颁发的劳动能力鉴定证书)、在城镇有长期就业愿望的残疾人,以及持有城镇居住证的残疾人。申报确认为城镇常住居民的零就业家庭成员(需提供零就业家庭认定的批准材料)。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期间,女性年满35周岁、男性年满45周岁的城市永久性失业人员(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最低生活保障待遇证明)。在城市规划区内,已完全失去土地且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的失地人员(需提供乡镇征地相关证明材料和县级以上政府部门发布的征地公告)。失业一年以上、女性35岁以上、男性45岁以上,由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三次以上就业介绍服务,且为城镇常住居民,持有城镇居住证(需要提供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三次以上就业介绍后出具的就业证明)的失业人员。具有内蒙古户籍且未就业3年以上的大学毕业生,以及来自贫困家庭的大学毕业生。用蒙古语授课的大学毕业生需要提供文凭,还必须持有下列文件之一(一份原件和一份复印件):用蒙古语授课的文凭;在用蒙古语讲授的就业登记证书上做标记;标记蒙古文教学的学生身份文件。贫困家庭的大学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并须持有下列文件之一(原件和复印件):《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证》和《农牧最低生活保障证》;民政、扶贫部门确定的农村牧区最低生活保障或农村牧区特困救助范围内家庭子女的证明材料;民政、残联部门认定的烈士子女和贫困残疾家庭的证明材料;被认定的零就业家庭的证明材料。

好消息是,这些赤峰人可以申请社会保障补贴

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之一的人员,需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外国人居留证)、就业创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站提出申请(未建立社区的,可向街道(乡镇)劳动和社会保障办公室提出申请),按认定范围和标准提供相应材料,并填写《内蒙古自治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审批表》。

好消息是,这些赤峰人可以申请社会保障补贴

对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动态管理,建立就业困难人员退出机制。被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再纳入就业困难人员范围,相关信息记录在自治区劳动就业核心业务子系统中,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将被取消。首先,那些入学、服兵役、死亡和移民的人。第二,他被判死刑。三是终止就业需求或拒绝接受三次以上公共就业服务。第四,自失业登记之日起三个月内没有与登记机关联系。五是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第六,就业援助政策到期。七、工商营业执照已登记或被吊销,公司股东(成员)或合作社成员。八是与其他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九是不应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的其他情形。

好消息是,这些赤峰人可以申请社会保障补贴

众所周知,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公益性岗位发展管理办法》,公益性岗位是指符合社会公共利益需要,由政府作为投资主体支持或通过社会融资发展的服务岗位和辅助管理岗位。主要有社区服务岗位,包括街道社区的清洁、绿化、家庭服务和社会福利等社会服务岗位;社会公共管理岗位,包括基层社会保障助理、治安巡逻员、交通助理、城市管理助理、道路养护员和其他辅助性社会管理岗位;政府机关和机构的后勤保障和公共服务岗位,包括收发、清洁、门卫和打字等辅助岗位;经人力和社会部门许可确定的其他公益性岗位。

好消息是,这些赤峰人可以申请社会保障补贴

公益性岗位的用人单位应当按时足额支付公益性岗位员工的劳动报酬,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公益性岗位员工的劳动报酬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兼职公益性岗位按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计算)。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按当地最低工资的50%进行补贴。目前,松山区的补贴标准为770元/月。如遇政策调整,应遵循新政策。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的期限可以延长至退休,但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除外,其余人员最长不得超过3年(以其首次被批准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年龄为准)。公益性岗位人员所在单位无力为公益性岗位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符合享受社会保障补贴申报条件的,可按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社会保障补贴。

好消息是,这些赤峰人可以申请社会保障补贴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好消息是,这些赤峰人可以申请社会保障补贴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7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