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4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有效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重检查轻执法、只检查不处罚、惩罚力度不够、执法检查中上下级、地区和部门的不平衡等,近日,根据市政府要求,市安委会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00天的安全生产严格执法行动。

赤峰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100天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共同管理、失职问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三个务必”的总体要求,这次打击由市政府牵头,突出两级旗县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地方政府和市级部门,形成条块结合的工作格局。攻关范围覆盖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所有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与此同时,此次打击还重点针对事故频发、安全隐患突出的行业和企业实施,突出全市安全生产检查执法严格、十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重特大事故防控。严厉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和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查处一批严重不值得信赖的企业,揭露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

赤峰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100天

据悉,此次袭击分为三个阶段:10月10日前为部署阶段,10月11日至12月中旬为全面袭击阶段,12月中旬至12月底为总结巩固阶段。这次行动将全面动员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集中时间、人员和精力,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规模,全面排查整顿全市安全生产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和重点问题。重拳、蹲手、铁拳执法、联合处罚、集中打击,有效解决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问题。甚至处罚空白等突出问题,从而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减少一般事故,坚决杜绝重大及以上事故,有效改善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为中共十九大胜利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赤峰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100天

在这次重大行动中,全市12个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将在不打招呼或不发通知的情况下,监督全市所有地区和部门实施重大行动。(记者:孟京行)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赤峰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100天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9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