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1字,读完约2分钟

小草的功能有多大?只有依靠小草才能煽动一亿元的产业!12月26日,记者来到被誉为“中国草业之都”的阿鲁科沁旗,探讨草业的蝴蝶变化。

冬至刚过,阿奇的整个草原都枯黄了,但你仍然可以在韶关镇的紫花苜蓿集中基地感受到现代草业发展的雄壮之歌。

Aqi位于中国北方生态脆弱区。多年来,由于频繁的严重干旱等自然灾害和过度放牧,草原退化和荒漠化十分严重,草畜供需矛盾日益突出。草原荒漠化已经成为旗面临的一个巨大问题。

一棵小草激发了一个十亿美元的产业

如何保持绿色背景,实现绿色梦想?随着第一次全旗节水人工苜蓿草地试验的成功,阿奇县牧草种植面积达到110万亩,每年生产优质牧草60多万吨,实现产值10亿元,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

一棵小草激发了一个十亿美元的产业

草业的巨大产值极大地改善了农牧民的生活。在Hurelbaator的生态家庭牧场,Hurelbaator兴奋地告诉记者:“这片大草原属于我的家庭。我通常在自己的草地上吃草,卖多余的草是一笔大收入。”

一棵小草激发了一个十亿美元的产业

一棵小草正在深刻地改变阿奇的农牧业结构。凭借这一优质的人工牧场资源,阿奇引进了新加坡澳亚投资集团,成立了赤峰澳亚现代牧场有限公司..目前,澳大利亚和亚洲的现代奶牛场有12000头奶牛,日产鲜奶200多吨,年销售收入2.5亿元。澳大利亚-亚洲现代牧场的扎加斯特分公司有1万头奶牛,日产鲜奶110多吨,年销售收入1.5亿元。

一棵小草激发了一个十亿美元的产业

在草业带动下,美国辛普路公司、中国首农集团、亚盛牧业草业公司、草蜢抗旱集团、伊利集团、求是草业、内蒙古草都集团、绿园公司、澳亚集团、太极天路等25家独资企业落户,主要从事牧草种植、牧草加工和畜牧业。饲草产业惠及24个嘎查村的3500名农牧民,年均收入超过3万元,年均收入超过1万元。目前,Aqi正在大力发展养殖、仓储、加工、物流、贸易、科研和旅游等相关产业。

一棵小草激发了一个十亿美元的产业

记者笔记:

2012年,记者第一次来到阿奇市韶关镇草业核心区。这就像置身于一片绿色的海洋中,从高处俯瞰广阔的草海,就像圆盘,就像唱片在留声机上滑动,在蓝天和蓝色的田野里播放着剧烈的运动。今天,我又回到了草地上,尽管是冬天,我仍然感到震惊。通过种植优质牧草,阿奇遏制了草原退化和荒漠化,实现了保护草原生态和发展现代畜牧业的双赢。

一棵小草激发了一个十亿美元的产业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一棵小草激发了一个十亿美元的产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1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