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0字,读完约1分钟

8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跌逾170个基点。然而,随着美元指数的大幅下跌,人民币对美元在国内外的即期汇率在尾盘迅速上升。收盘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升1个基点,至6.6389。市场人士指出,受澳大利亚央行宣布降息和日本内阁批准28万亿日元刺激计划的消息影响,美元指数加速下行趋势,进而推动人民币汇率停止下跌和反弹。短期内,考虑到国内外宏观环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继续稳定运行。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止跌收涨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发布的数据,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跌174个基点,至6.6451,结束了此前连续六年的走势。在现货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前期交易中随着中间价下跌,之后在大部分时间内窄幅波动于低位。然而,随着澳大利亚央行如期宣布降息以及日本政府批准28万亿日元的刺激计划,美元指数加速下行趋势,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加速反弹,抹去了此前的所有跌幅。截至北京时间2日16: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于6.6389,小幅上涨1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6449,上涨11个基点;国内外价格相差约60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止跌收涨

国泰君安证券(601211,BUY)表示,8月份人民币企稳的可能性很高。从外部来看,空美元指数的上升幅度不大;在内部,有一个强大的“支持预期”在6.70马克。此外,20国集团峰会即将召开,虽然很难转向持续升值模式,但8月份人民币波动企稳的可能性更大。

标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止跌收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3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