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8字,读完约2分钟

在浙江省开化县华埠镇夏家口村2000多平方米的田地里,一排排的猪挤在猪舍里。这是天元向鹏养猪场。素有“独臂英雄”之称的苏红星董事,2000年8月在宁波一家电脑针织设备厂工作,左臂被机器碾压,终身残疾。苏红星用他唯一的积蓄去安徽蚌埠投资养猪。万事开头难,更何况,苏红星比正常人少了一只胳膊。他开始务农后不久,就赶上了生猪市场的低迷。两年后,他不仅失去了所有的资本,还欠了别人6万元。

“独臂大侠”的“迷你香猪”

2009年,他得知在云南和广西有泰国香猪和野猪血统的“迷你香猪”。香猪小而早熟,味美、嫩、皮薄、脆、味美,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经过慎重考虑,苏红星决定在2010年尝试在家里培育香猪。那一年,他只养了一万多元,引进了优质香猪种猪,总结了饲养经验,很快繁殖到13头猪。为了更好地掌握香猪的养殖技术,苏红星购买了大量的猪病防治和饲养信息,还专程到广西巴马县香猪养殖场学习先进的养殖技术和管理方法。通过学习和实践,苏红星掌握了香猪养殖的关键技术。

“独臂大侠”的“迷你香猪”

一年后,在华凯信用合作社的贷款和县残联的支持下,苏红星扩大了养殖规模,增加了140头香猪。随后,他将86头雌性香猪卖给农民饲养,并免费提供配种用猪。与此同时,他向农民们介绍了饲养管理方法并传授了饲养技术。当农民饲养的猪饲养7~15天,体重达到0.75~1公斤时,苏红星将以每只200元的价格回收。通过淘宝等平台,回收的猪将被卖到杭州、宁波等地。2012年,有超过700笔销售,其中超过400笔是在线销售。我增加了收入,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了一条新路。不久,苏红星向华凯信用合作社借款10万元成立了红星朱湘职业合作社,现在猪舍的扩建正在紧张进行中。

“独臂大侠”的“迷你香猪”

为了解决越来越多的猪粪处理问题,苏红星开始建设沼气池,将猪粪转化为新能源,变废为宝,并准备利用沼肥发展蔬菜水果种植,形成“种植、养殖、沼气、种植”的一体化生态农业循环模式。今年,红星朱湘职业合作社再次获得华凯信用合作社的15万元贷款支持。

“独臂大侠”的“迷你香猪”

苏红星,曾经面临身体残疾的挑战,曾经面临创业失败的困惑,曾经坚持不懈地探索自立自强,最终走上了自主发展、自我创造财富的道路。

标题:“独臂大侠”的“迷你香猪”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6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