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1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赵建中·刘飞飞

智能交通作为智慧城市整体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智慧城市建设最迫切的需求之一。天津作为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城市,在启动新能源汽车示范工程后,不断探索创新提升新能源汽车民生效益的产业链协调发展模式。近日,天津公交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南京科技大学北方研究所在天津市河西区唐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一战略合作也为天津智能交通的智能化布局带来了战略前景。

天津:智慧园区形成智能制造生态圈

“目前,发展智能交通和新能源交通产业是国家解决城市环境、交通安全、能源安全等问题的方案。这对节能减排、改善环境、优化能源结构、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Aiji、净值、信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河西区委副书记、天津市区长袁广瑞在签字仪式上表示,科研成果转化使智能交通造福民生,促进了河西地区经济转型升级、质量提升和效率提升。

天津:智慧园区形成智能制造生态圈

双方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旨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政策和新能源汽车(爱吉、净值、信息)发展战略,加快天津智能公交和新能源交通产业发展,将新能源汽车汽车联网系统、充电基础设施充电网络系统和智能交通网络系统整合为三大网络协调发展。 这将引导天津发展智能交通,建设智能城市,充分利用地上和地下公交车站。

天津:智慧园区形成智能制造生态圈

“在智能能源交通的运营和整个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中,需要产业链不同环节的行业专家共同推动,而南京科技大学北方研究院拥有一支强大的新能源专家团队,而公交集团则是北方的新能源公交。作为这一领域的先驱,这一合作将实现资源共享,并将在实施智能能源交通项目方面取得1+1>2的效果。”天津新能源技术应用专家表示。

天津:智慧园区形成智能制造生态圈

众所周知,电气化、智能化和轻量化将是未来新能源发展的三大趋势,智能的核心不仅包括车辆智能,还包括工业智能。建设智能生态系统是新能源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智能城市发展智能公共交通的基础。

天津:智慧园区形成智能制造生态圈

“位于河西区的唐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双方搭建了一个平台,不仅促进了国家高新智能项目在天津的转型,造福民生,也让逐步形成的智能生态环境进一步推动园区智能制造的发展。帮助河西区打造智能工业区的标杆。”天津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说。

标题:天津:智慧园区形成智能制造生态圈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5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