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1字,读完约3分钟

能弥补自己缺点的人或观点。

我们的记者郭金辉

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分析,在荷兰和丹麦的项目投标中,海上风力发电开发商给出了最低的可用电价,这使得海上风力发电的成本有所下降。

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11月1日发布的平衡电力成本报告,2016年下半年海上风电技术的全球电力成本(加权平均)预计为126美元/兆瓦时,比2016年上半年低22%,比2015年下半年低28%。该报告研究和分析了各种可再生能源和化石燃料发电技术的电力成本。

竞争性项目招标推动全球海上风电度电成本下降

彭博新能源金融(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欧洲、中东和非洲业务负责人、电力成本建模负责人塞本贝斯(Sebhenbest)表示:“多年来,与陆上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煤炭发电和天然气发电相比,海上风力发电一直被视为一种高成本技术选择。这项研究表明,海上风力发电的经济性正在迅速提高,特别是一些海上项目的平整成本接近其他成熟技术。”

竞争性项目招标推动全球海上风电度电成本下降

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的海上风电分析师汤姆哈里斯(Tomharries)补充称:“大型风力涡轮机的使用、北海项目建设技术的升级以及欧洲项目的竞标,都是推动海上风电项目经济改善的原因。其中,欧洲的项目招标通过提供已建输电线路和经批准的风电场选址简化了开发过程,并使招标更加激烈。”

竞争性项目招标推动全球海上风电度电成本下降

海上风力发电并不是今年唯一大幅降低电力成本的技术:2016年下半年,全球陆上风力发电的平均电力成本预计为每兆瓦时68美元,比今年上半年低16%。在许多国家,与煤电和天然气相比,陆上风力发电在成本上具有竞争力。

竞争性项目招标推动全球海上风电度电成本下降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估计,2016年下半年接近融资完成的晶硅光伏项目的电费为100美元/兆瓦时,但波动幅度较大。

在光伏发电领域,在最近的投标活动中,出现了一些引人注目的低价合同。在智利最近的一个项目中,交易价格仅为每兆瓦时29.1美元,打破了今年早些时候在墨西哥和迪拜创下的纪录。然而,这也与项目本身的优势密切相关。上网电价的合同期、电价是否根据通货膨胀进行调整以及项目的开工日期都可能影响项目的交易价格(这些项目可能要到一年或一年以上后才能开工,而不是2016年下半年)。考虑到这些因素,大部分光伏发电的竞价结果基本符合彭博新能源财经的电力成本预测范围。

竞争性项目招标推动全球海上风电度电成本下降

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的高级分析师、该报告的主要作者卢克米尔(Lukemills)评论道:“我们观察到,全球可再生能源每兆瓦时的发电成本正在迅速下降。”展望2017年,光伏发电可能特别有吸引力,因为全球光伏组件制造业的产能过剩可能导致制造商进一步降低客户价格。”

标题:竞争性项目招标推动全球海上风电度电成本下降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0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