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3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记者曹颖胡伟

近日,为期一周的“2016中国山西第二届长治制造业展览会推广周”结束。“今年的展览推广周共推广了220个项目,总投资1582亿元,16个合同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现场销售合同3.95亿元,现场直销1500多万元,网上销售300万元;网络点击量接近2931万次。”据长治市经济信息委员会主任魏介绍,《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认为,“长治制造业”是长治市资源型经济转型和储蓄的强大推动力。

“长治制造”助力经济转型

据了解,本次展会推介会的主题是“创新创新、品质品牌、开放交流、合作共赢”,重点关注长治市的知名企业、知名商家和知名产品。

长治市委书记Xi小军表示,举办“长治制造展暨推介会”的目的是为企业之间的交流创造机会,促进企业之间的合作,为长治制造提供一个平台,使长治制造走向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引进更多的企业,成为山西对外开放的品牌,把“长治制造展暨推介会”建设成一个开放、相互融合、高起点、高水平的城市

“长治制造”助力经济转型

目前,国内制造业正在经历从低端到高端、从制造业到“智能制造”(Aiji、净值、信息)的转型升级。长治作为传统制造业城市,装备制造业有着坚实的基础。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全市装备制造业工业增加值为7.7亿元,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比全市工业增速高29.4个百分点。今年7月,长治城南工业园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的34个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之一。长治市形成了以国家高新区和两个国家产业示范基地为主导,以六个省级工业园区(基地)为辐射,以23个工业园区为载体的制造业发展新格局。制造业呈现出园区承载、高端突破、集群发展的趋势,并逐步从“长治制造业”走向“长治创新”。

“长治制造”助力经济转型

Xi晓军认为,今后可以将文化旅游等更多元素融入长治制造业会展推广周,使长治制造业会展推广周的内容更加丰富,吸引力更大。他说:“展会推广周应该把重点放在提高长治制造业的质量上。首先,企业应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所有好的产品都是创新驱动的结果;其次,企业必须有标杆意识,必须有高起点、高终点,不能简单重复。”

标题:“长治制造”助力经济转型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0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