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8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3日上午,泛海控股宣布,为进一步实施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公司海外全资子公司泛海国际金融于10月28日收盘后,与宝丽华、新挑战等卖家签署协议,拟以每股10.97亿港元、人民币1.38元的价格收购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华富国际的股份,约占华富国际已发行股本总额的51%。

泛海控股收购华富国际 打造境内外双券商平台

根据香港证监会的规定,交易完成后,泛海国际金融将对华富国际的所有已发行股份及所有尚未行使的40,190,000份购股权及2,966,302份购股权作出无条件强制现金要约。如果上述所有期权和期权在投标截止日期前行使,投标报价最高可达10.54亿港元。

泛海控股收购华富国际 打造境内外双券商平台

此外,如果公众持股比例在要约收购后降至25%以下,香港联合交易所有权暂停上市公司的股份,直至上市公司采取适当措施恢复公众持股的最低比例。

远洋控股表示,交易金额上限(包括要约收购金额)为21.5亿港元(折合人民币18.71元),占公司2015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8.19%。

收购华富国际是继2014年收购中国泛控股有限公司(前称和记香港有限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715.hk)后香港的另一项重大收购。此次收购的目的是加快公司海外战略的实施,优化境内外资源配置,拓展公司金融业务平台。

泛海控股收购华富国际 打造境内外双券商平台

公告还表示,如果最终实现收购,公司将在香港拥有一家完全许可的证券公司,打造民生证券+华富国际境内外双经纪平台的布局,迅速拓展在香港的业务网络、服务功能、客户基础和品牌影响力,实现境内外业务联动和资源共享,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大幅提升公司金融业的创新能力和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的国际竞争力,加快国际化目标的实现,从而进一步推动公司的战略转型,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标题:泛海控股收购华富国际 打造境内外双券商平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0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