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5字,读完约3分钟

“深港通”系列报道(10)

我们的记者元泛

沪港通和深港通均于12月5日开通,为香港投资者和持有离岸人民币的海外投资者进入a股市场开辟了新的渠道。其意义在于促进人民币跨境资本流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A股“梧桐树” 如何引来“洋凤凰”

种植梧桐树导致金凤凰。那么,“外国凤凰”对a股市场了解多少,他们愿意飞到a股市场的梧桐树下吗?就此,记者采访了里昂财富管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先生。

A股“梧桐树” 如何引来“洋凤凰”

《中国经济时报》:从你的简历中可以看出,在你创立lines Asset Management Company之前,你曾在美林工作。你对目前工作中的中国市场以及那些仍在来来往往的美国证券业同行、机构投资者和基金经理有什么看法?目前,中国a股市场和中国香港市场已经实现了部分互联互通。你知道多少?

A股“梧桐树” 如何引来“洋凤凰”

亚历山大:在美国,中国的经济形势已经被媒体广泛而深入地报道了,中国的经济对美国乃至全世界都有很大的影响。然而,传统和典型的美国投资经理实际上并不了解中国市场和中国的日常投资管理。我认为美国人当然认为中国是一个相对有序的市场,但他们对这个市场的基本框架和基础知之甚少。从我的个人经历和与其他经理人的交谈中,我有点惊讶,对于普通的个人投资者来说,除了中国的保险产品之外,多元化投资服务相对有限。

A股“梧桐树” 如何引来“洋凤凰”

中国经济时报:你在证券业工作了很多年。你认为中国的股票市场应该如何健康的国际化发展?

亚历山大:一直以来,lines都在努力向中国市场的中国投资者介绍美国式的多元化管理、组织和规划。相对而言,美国是一个更成熟的市场,需要一种更长期的投资管理方法。美国式并不认为市场是投机致富的特殊场所,而是在财富储备的前提下进行长期投资以保值增值的场所。简单地说,这种方法取决于投资者的年龄、风险承受能力和长期目标。内幕交易和股票谣言投机在美国是非法的,所以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许多短期交易和投机在美国已经被消除。监管力度的提高和对市场及类似经验国家的学习,将进一步加快a股的国际地位。

A股“梧桐树” 如何引来“洋凤凰”

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的a股市场和中国的香港市场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联系,a股市场中的上海股市也在与伦敦商讨开放两个城市。你认为伦敦市场首先在海外市场开放的原因是什么?你对中国开放跨境交易有何看法?作为投资者,你希望呼伦通在哪些方面取得突破?

A股“梧桐树” 如何引来“洋凤凰”

亚历山大:我认为中国投资者将受益于海外市场的标准化,以及他们在开放海外市场时提供的更多结构性投资。中国将为伦敦市场提供更多的资本流动来源。连接上海和伦敦是一个伟大的举动,这对两个市场都有利。伦敦和美国投资者的投资理念是一致的长期投资方法,中国投资者也应该这样做。

A股“梧桐树” 如何引来“洋凤凰”

在任何自由社会,资金的流动性和透明度都越来越高。试图控制投资自由和资本流动有时会导致腐败、非法活动和秘密资本流动。资本的自由流动将为投资者和企业创造更多的机会。我建议上海伦通可以在这方面有所突破,在更好的投资规则下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长期利益。

标题:A股“梧桐树” 如何引来“洋凤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6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