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9字,读完约3分钟

券商正逐步加快公募基金业务布局。近日,财通资产管理100亿元货币基金成功卖出。据统计,目前已有12家券商获得公开发行牌照,发行了65种产品,总规模约为767亿元。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的市场结构更适合公开发行股票,而类似私募的业绩分享业务难以开展,因此券商更倾向于发行收取管理费的公开发行股票。

券商资管业务公募化趋势明显

短期流动性产品更受欢迎

最近,长江管理的长江乐祥货币市场基金和财通管理的新关家货币基金这两家证券公司开始公开发行。据悉,另一家刚刚获得公开发行牌照的经纪资产管理公司也计划发行货币基金。

券商资管业务公募化趋势明显

由于市场低迷,a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较低。随着利率的不断下降,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继续畅销。虽然货币基金的管理率较低,但如果这类基金的总规模较大,也能给基金管理公司带来较好的收益。

券商资管业务公募化趋势明显

业内人士表示,发行货币市场基金和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已成为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今年的主要选择。对于经纪人来说,他们自然拥有客户保证金的优势,因此开发保证金融资产品或替代产品是合乎逻辑的。过去,证券公司担心融资损失利息收入甚至交易佣金,但事实上,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是一个更好的出路。一些券商认为,从实际发行效果来看,融资融券发行的产品并没有导致客户交易的损失,反而增加了客户的粘性,这对券商也是有利的。因此,在此基础上,类似的短期金融产品非常受欢迎。

券商资管业务公募化趋势明显

全资产布局

"目前的市场环境显然更适合发行公开发行产品."一家经纪资产管理公司的经理说。因此,更加多元化的发展已经成为券商业务发展的趋势。

据统计,在所有获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券商中,东方资产管理的产品数量和整体规模均居首位。目前,该公司约有380亿次公开发行,占证券公司公开发行规模的近一半。公司在积极管理方面具有较高的规模,并一直擅长股权投资。目前,它以其先发优势在公开发行中得到广泛认可,且每户平均认购金额相对较高。因此,公开发行业务的发展使得公司的利润贡献更加多元化,而不是单纯依靠业绩分享。

券商资管业务公募化趋势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现有证券公司的大部分集合产品已经转化为其他产品。例如,邢正资产管理金麒麟5号是2011年9月成立的起点为10万元的大型集合产品。最近,金麒麟五号改变了合约,不仅直接参与一、二级市场的上涨,还积极关注二级市场上涨带动的个股投资机会(爱吉、净值、信息)。其他公司对原有的“大集合”进行了“非标准化改造”,将净值产品转变为固定收益产品,成为可持续营销的利器。

券商资管业务公募化趋势明显

“大吉”诞生于2003年,在新《基金法》实施后停止发行。目前,其库存有限。在获得公开发行许可证之前,它们是唯一具有公开发行功能的“绝版渠道”:投资门槛低至5万元,募集人数没有上限,与银行融资非常相似。

券商资管业务公募化趋势明显

然而,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证券公司应该坚持其原有的传统优势,包括投资银行资源和投资研究优势。

标题:券商资管业务公募化趋势明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3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