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0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4日,上海证监局官网发布公告,决定对华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行政许可相关的公司债券承销业务申请文件采取暂时不予受理的监管措施,这也是上周五证监会通报的证券公司债券业务专项检查的结果。

华金证券受罚 债券承销业务被暂停半年

公告显示,华金证券公司债券业务项目组人员通过私人电子邮件与评级机构人员进行了不适当的业务沟通,脱离了公司内部控制体系;评级报告相关注释的修改实质上改变了评级报告的部分书面表述,不符合中介机构独立履行职责的市场秩序。上海证监局认为,上述缺陷和行为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和《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自2016年11月4日至2017年5月3日,暂不受理华锦证券办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相关行政许可的申请文件。

华金证券受罚 债券承销业务被暂停半年

随着债券市场的普及,各种信用违约和承销违规行为开始暴露。据悉,在去年底的第一轮现场检查中,6家证监局向8家发行人和2家中介机构发出了3封监管警示函和8封监管关注函。在今年上半年的专项检查中,华金证券的问题已经被发现,监管部门上周正式宣布了处罚决定。

华金证券受罚 债券承销业务被暂停半年

据wind统计,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末,各机构共承销了12.8万亿元以上的债务融资工具(不含利率债券和自行发行的债券),超过了去年的总承销额。在各类债券中,地方政府债券、企业债券和超短期贷款占比最大,分别占39.58%、17.65%和16.49%的市场份额。其中,公司债券总额为2.27万亿元,超过去年的119.3%。中信建设投资在券商承销业务中排名第一,总承销金额为3949亿元,华金证券排名第48位,承销规模为159亿元,承销商28家,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标题:华金证券受罚 债券承销业务被暂停半年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3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