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0字,读完约1分钟

据新华社报道,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特雷拉5日宣布,现任总理伦齐将在意大利2017年预算通过后正式下台。

伦齐在5日上午与马特雷拉举行了一个简短的私人会议。下午,他召开了一次内阁会议,感谢办公室所有成员的团队精神。然后他去总统府正式递交辞呈。

意大利总理伦齐已提交辞呈 总统回应:先把这件事干完

Mattarella在随后的声明中表示,根据程序,年度预算需要得到议会的批准,因此伦齐将推迟辞职,直到他履行职责。

根据规定,意大利2017年的预算应该在2016年底获得议会批准,但尚未获得参议院批准。安莎社援引意大利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参议院批准年度预算的程序将尽快开始,但具体时间尚未正式宣布。

意大利总理伦齐已提交辞呈 总统回应:先把这件事干完

仁滋

意大利于4日就修改宪法举行了全民公决。5日宣布的投票结果显示,反对票大大超过了支持票。伦齐的政治改革遭到沉重打击,他立即宣布辞职。

根据分析,公投的失败和伦齐的辞职可能会让意大利陷入新一轮的政治不确定性和经济动荡。如果伦齐下台,马塔雷拉总统将领导调解,任命一个新政府来管理国家,直到2018年春季举行大选。

标题:意大利总理伦齐已提交辞呈 总统回应:先把这件事干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7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