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0字,读完约2分钟

核心提示:互联网严重冲击传统唱片业是不争的事实。然而,面对不可逆转的趋势,音乐从业者该怎么办?12月4日,在成都由中国演艺产业协会、四川省文化厅等单位主办的“国际音乐产业论坛”上,多位音乐家和相关机构负责人提出了“拥抱”与互联网融合的若干发展思路。

面对冲击 音乐产业如何“拥抱”互联网?

新华社记者白薇、徐茹

互联网严重冲击传统唱片业是不争的事实。然而,面对不可逆转的趋势,音乐从业者该怎么办?在4日于成都举行的由中国演艺产业协会、四川省文化厅等单位主办的音乐产业国际论坛上,多位音乐家和相关机构负责人提出了融入互联网的若干发展思路。

面对冲击 音乐产业如何“拥抱”互联网?

互联网催生了一种新的盈利模式

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波指出,在互联网时代,人们接触音乐的渠道和创作音乐的方式都发生了变化,音乐行业的盈利模式不能仅仅依靠传统的唱片销售,而是必须与时俱进。

面对冲击 音乐产业如何“拥抱”互联网?

2014年8月2日,王峰鸟巢音乐会开创了中国音乐会网络直播的先河,其合作伙伴施乐成为中国首家参与音乐会网络直播的公司。

大约有30万人观看了直播。乐视音乐战略高级总监张兆艺表示,直到那时,我们才知道在线直播音乐会有市场价值。

根据中国演艺产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演艺市场年报》,网上演唱会已经完全规范化,并逐渐成为除票房和赞助之外的盈利模式。乐视、腾讯、优酷、爱奇艺等老牌视频网站、莫莫等社交平台、芒果卫视等电视台应用都在积极探索演唱会直播业务。

面对冲击 音乐产业如何“拥抱”互联网?

像音乐会一样,音乐节正在加速互联网的发展。2015年,乐视音乐与现代天空空合作,使上海草莓音乐节成为中国首个付费的现场音乐节,腾讯视频独家播出《简单生活音乐节》,而理想音乐节则通过弹幕和虚拟礼物的方式打造了一个网络音乐嘉年华。

面对冲击 音乐产业如何“拥抱”互联网?

网上表演直播在经济收入、用户数量和影响力方面呈现出高增长趋势。中国演艺产业协会会长朱表示,在很多演艺领域,互联网已经成为从前的“试验田”。

面对冲击 音乐产业如何“拥抱”互联网?

qq音乐总法律顾问杨认为,互联网与音乐并不是不可调和的矛盾,互联网不仅摧毁了旧的唱片产业体系,还催生了新的商业模式,促进了产业升级。

标题:面对冲击 音乐产业如何“拥抱”互联网?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7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