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2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12日,支付清算协会宣布同意终止北京润景的支付业务,并吊销其支付业务许可证。迄今为止,已有四个支付许可证被取消。

根据12月14日《国家商报》的一篇报道,一些分析师表示,随着旧的支付许可证到期,获得新的支付许可证变得更加困难,一些不符合规定的支付机构将被关闭或取消。

第四家支付牌照被注销 预付卡市场乱象待整治

然而,与广东益民、浙江伊势和上海昌埠不同的是,它们的支付许可因挪用客户准备金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而被监管机构吊销,北京润景应主动申请吊销许可。

第四家支付牌照被注销 预付卡市场乱象待整治

今年8月11日,北京润晶宣布,由于我公司业务调整,经公司决定,报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营业管理部批准。我公司决定从2016年8月11日起终止我公司预付卡。(润晶银通卡)发行及受理业务

第四家支付牌照被注销 预付卡市场乱象待整治

10月28日,该公司再次宣布,已于2016年8月向央行提交了终止支付业务的报告。

据王鹏波分析,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支付许可证有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和银行卡收单。润晶取消预付卡牌照,预付卡市场受政策影响较大。此外,之前也发生过各种混乱,预付卡市场遭遇了寒冬。因此,一些企业主动调整发展方向。

第四家支付牌照被注销 预付卡市场乱象待整治

王鹏波进一步表示,接下来,预计将有更多的预付卡公司要么整合,要么积极调整自己的发展方向。原因有二:首先,因为整个预付卡市场正在萎缩;其次,随着消费金融等行业的兴起,面向终端消费的金融服务产品越来越多。

第四家支付牌照被注销 预付卡市场乱象待整治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两年中,支付行业的监管变得更加严格。除了取消支付许可证外,在第一次和第二次更新中,有八家机构与支付许可证合并。

11月28日,富友集团宣布,根据中央银行的要求,上海富友金融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预付卡发行受理许可证将移交给上海富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由其承担原预付卡相关业务。

标题:第四家支付牌照被注销 预付卡市场乱象待整治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2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