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7字,读完约1分钟

据日本媒体报道,本月22日当地时间5时59分左右,日本福岛县海域发生里氏7.3级地震。日本气象厅向福岛县发布了海啸警报。

为此,当地时间7时40分左右,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中国东北地区的核电站没有受损,福岛附近的这次地震也没有发生核泄漏。

菅义伟说,地震发生后,他立即向正在秘鲁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作了报告,并收到了安倍的三项指示。

他说,日本沿海政府正在组织避难,并已指示日本政府机构做好救灾工作,并指示自卫队立即派遣空中国侦察队。

菅义伟还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福岛第一核电站和日本东北部的永和核电站目前没有变化,也没有核泄漏。

据日本政府原子能管理局称,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燃料棒存储池的冷却系统在地震后停止运行,停止运行时水温为20度。经检查,未发生事故,当地时间8: 00前恢复运行。

标题:日本福岛7.3级地震未引发核泄漏 部分核设施停运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0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