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8字,读完约1分钟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日前表示,如果外部冲击损害日本经济,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必要性凸显,日本央行将进一步降低负利率或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日本央行行长称必要时将进一步宽松

黑田东彦表示,虽然日本经济继续温和复苏,但没有迫切需要扩大刺激措施,但如果有重大影响,日本央行将采取更多行动进一步加大货币宽松力度,包括调整负利率或扩大资产购买规模。黑田东彦淡化了直升机撒钱措施的可能性,但指出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协调对抗击通缩非常有帮助。

日本央行行长称必要时将进一步宽松

黑田东彦一再表示,他决心坚持极其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实现既定的通胀目标。在7日举行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黑田东彦表示,仅靠放松央行政策难以实现日本经济的均衡增长,如果有必要,日本央行将扩大货币刺激,以实现2%的通胀目标。

日本央行行长称必要时将进一步宽松

一些分析师表示,日本央行的货币刺激政策目前反应平淡。根据日本央行10月4日发布的第三季度价格调查,日本企业预计未来一年的通胀水平为0.6%,低于今年6月份的0.7%,这是日本央行自2014年3月发布调查以来的最低值。

标题:日本央行行长称必要时将进一步宽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6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