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17字,读完约6分钟

与第一次辩论不同,9日的辩论采用了城镇大厅的形式。具体来说,组织者邀请了40名没有对现场表现出态度的选民,其中约8人将有机会当场提问。其余的问题是从社交网络上收集的。在辩论之前,只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美国广播公司知道这些不同的问题。这种形式被认为是对总统最好的考验。

他们最后都恭维了对方

辩论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男主持人andersoncooper和美国广播公司的女主持人Radac共同主持,他们负责总结问题并当场提问。这种形式的男女宿主也是前所未有的。

他们最后都恭维了对方

与之前的第一场辩论相比,第二场辩论更倾向于一些有争议的问题,包括特朗普的录音、希拉里的秘密自由贸易、特朗普的逃税丑闻和希拉里的“邮件门”,这些都是主持人问了很多次的问题,而现场的观众则更加关注教育、税制改革、宗教、反恐和医疗保险等问题。

他们最后都恭维了对方

特朗普的“录音门”被抓住了

10月8日,《华盛顿邮报》发表了特朗普23年前在一个电台节目中客串时的许多露骨言论,特朗普再次被指控侮辱女性。录音发布后,近900万网民关注了这个事件,这个话题在脸书上被提及了3000万次。

他们最后都恭维了对方

特朗普在初选中的对手、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德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和众议员多数党领袖保罗·瑞安都谴责了这一事件。共和党元老约翰·麦凯恩明确表示,他不会投票给特朗普。就连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Giuliani)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特朗普“很可能”会就辩论中的录音事件再次道歉。

他们最后都恭维了对方

毫无疑问,特朗普从辩论一开始就被人追逐,他很少轻声道歉,强调他的言论只是男人们会说的那种“更衣室里的秘密谈话”,而他自己“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没有人比我更尊重女性。”但后来他改变了话题,说他会杀死伊斯兰国。随后,社交媒体就“录音门可以拉向伊斯兰国”展开了激烈辩论,特朗普确实有着不同于普通人的“神圣逻辑”。

他们最后都恭维了对方

诬陷克林顿的性丑闻

随后,特朗普改变了语气,提醒大家看看前总统克林顿,称克林顿曾性侵女性,他的妻子希拉里·克林顿威胁受害者不要说出真相。

资深政治家希拉里·克林顿对此不予置评,只是说她在过去的48小时里想了很多。特朗普称录音事件“完全代表了特朗普”,他的问题不仅在于他对女性的攻击,还在于移民、拉美裔群体、成为战俘的退伍军人、穆斯林等等。希拉里表示,她需要做的是整合各种族群,因为这些族群都是美国的成员。

他们最后都恭维了对方

希拉里采取了重大举措,她表示,尽管她与许多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政治观点不同,但她从未质疑过他们作为总统的资格,但特朗普与众不同。“是的,特朗普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不能代表我们的国家。”

他们最后都恭维了对方

再谈“邮件门”

根据之前的民意调查,“邮件门”及其带来的信誉危机是希拉里·克林顿易受对手攻击的关键。果然,特朗普在9日的辩论中再次攻击“邮件门”,指责她不断撒谎,让人们愤怒。特朗普还提议,如果他当选,他将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调查希拉里的邮件丑闻,希拉里将因此入狱。

他们最后都恭维了对方

希拉里的反应是,直接承认用私人邮件处理公务是错误的是错误的,她愿意为此承担责任。她还表示,虽然通过私人邮箱处理机密的官方邮件是她的疏忽,但调查证实她的邮件没有被黑客攻击,也没有泄露国家机密。

他们最后都恭维了对方

维基解密(WikiLeaks)上周还披露,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谈到她“家庭生活已与中产阶级家庭分离”,“人们在前任之后肯定会有不同的立场。”这些言论足以让她继续被笼罩在“骗子”的不一致形象中。

他们最后都恭维了对方

巴菲特和索罗斯躺下

那天晚上的辩论中又出现了一场关于“犯罪”的对抗。

《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特朗普18年来一直以损失近10亿美元为由逃避缴纳所得税。当主持人问特朗普是否“利用税收漏洞避税”时,特朗普直言不讳地说:“我当然做到了...巴菲特、索罗斯和那些从希拉里那里获得资金的人都做到了这一点。”

他们最后都恭维了对方

特朗普声称自己“比任何人都更熟悉美国税法”,而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不会修改美国税法,因为她已经8年没有在参议院采取任何实际行动了。

希拉里反驳道,特朗普只会实施一种让像他这样的美国富人受益的制度。“唐纳德(特朗普)只会照顾唐纳德和像他这样的人。”当然,她没有提到美国最富有的人。

他们最后都恭维了对方

被迫互相说好话

9日的辩论充满了火药味,充满了嘲笑和攻击,但观众的最后一个问题在当晚唯一一次赢得了全场的笑声。

问题是:虽然目前的形势很紧张,但两个人能说出一件值得对方尊重的事情吗?

对此,希拉里·克林顿的回答是,她尊重特朗普的孩子,他们都是优秀的人,这也表明特朗普受过良好的教育。

“这对于作为母亲和祖母的我来说非常重要。”希拉里的回答显示了这位老政治家的机智。

特朗普更直接地表示,尽管他不同意希拉里的观点,“希拉里永远不会放弃,永远不会放弃。”我喜欢她这样。她是一名战士。她努力工作,不会屈服。我认为这是一个好质量。

他们最后都恭维了对方

经过第二轮辩论,双方的投票支持率更加令人兴奋。从辩论后的民调来看,cnn民调显示,观看辩论的观众中有57%认为希拉里赢得了辩论,而只有34%认为特朗普赢了。根据yougov的调查,47%的人支持希拉里,42%的人支持特朗普。

他们最后都恭维了对方

根据realclearpolitics民调,截至7日,希拉里在全国民调中领先特朗普4.5个百分点。根据政客的数据,希拉里在包括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密歇根州、内华达州、新罕布什尔州、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弗吉尼亚州在内的八个摇摆州保持领先,而特朗普仅在俄亥俄州和爱荷华州保持优势。

标题:他们最后都恭维了对方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7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