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8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降低,债券基金等固定收益产品已成为投资者的“宠儿”。金融专家建议,投资者在购买债务基础时,应该优先考虑长期表现优异的“长跑运动员”。据报道,中国银行基金旗下的中国银行可转换债券在过去三年上涨了60%以上,其基金经理李健在权威媒体公布的债券基金经理三年收益排行榜中排名第四。

买债基须挑“长跑健将”中银转债列三年期赚钱榜第四

与近年来股市的起伏相比,债券市场已经走出了一条稳步上升的积极线。截至2016年9月30日,中国债券指数在过去三年上涨了22.26%。债券市场的牛市推动了债券基金的上涨。据风能统计,截至9月30日,债券基金在过去三年的平均收益率达到28.53%(银河分类)。债务基础的表现也吸引了大量避险资金的涌入。截至2016年9月30日,债券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已超过1万亿元,达到10234.43亿元;上半年末,规模为8796.37亿元,仅三个月就增长了16.35%。

买债基须挑“长跑健将”中银转债列三年期赚钱榜第四

债券基金比股票产品回报稳定,风险较低,是风险承受能力较低、对回报有一定要求的投资者的首选。如何选择债务基础?金融专家建议投资者应关注基金的中长期业绩,而区间持续时间小于一年的业绩数据不能准确反映产品的优劣。最近,《中国基金报》考察了一批管理单一债券基金三至五年的基金经理,并编制了一份债券基金经理三年盈利能力列表。中国银行基金高级基金经理李健以其管理的中国银行可转换债券的A级评级位列第四。

买债基须挑“长跑健将”中银转债列三年期赚钱榜第四

据wind统计,截至9月30日,中国银行基金旗下的中国银行可转换债券基金最近三年恢复a股和b股的单位净值分别高达64.48%和62.46%,不仅远远高于债券基金的平均水平,也高于债基同类产品的收入37.36%。据悉,李健在《中国基金报》主办的“华英奖”中两次获得“三年固定收益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其管理的中国银行保本(爱基、净值、信息)基金在今年的“明星基金奖”中获得“三年持续回报保本明星基金奖”。

买债基须挑“长跑健将”中银转债列三年期赚钱榜第四

除了基金的中长期表现外,产品背后的基金管理公司的整体实力也是投资者购买基金时应该参考的一个重要指标。中银基金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固定收益投资团队,其债券基金近年来获得了金牛奖、黄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和晨星奖。在今年的“颁奖季”中,中银基金第四次获得含金量极高的奖项——连续五年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其投资和研究专长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

标题:买债基须挑“长跑健将”中银转债列三年期赚钱榜第四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0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