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9字,读完约2分钟

汇通。10月18日-10月17日,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在触及4个月高点后下跌,投资者利用这一低点买入政府债券。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暗示,美联储可能允许通胀高于目标,这将压低公共债务价格。

【美债收盘】美债价格攀升 受投资者逢低买盘支撑

美国股市下跌,10月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eral Reserve)制造业指数意外下跌,这也支撑了对公共债务的需求。

incapitalllc的固定收益策略师Sharonstark说:“人们已经看到公共债务的价格下降到一个有吸引力的水平。”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价格上涨8/32,收益率为1.762%,较上周五下跌3个基点。根据路透数据,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早些时候触及1.814%,为6月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股市下跌0.2%。

【美债收盘】美债价格攀升 受投资者逢低买盘支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Board)主席耶伦(Yellen)周五在全面评估美国经济复苏缺陷的会议上指出,美联储可能需要实施“高压经济”,以弥补2008-2009年危机造成的损失。这场危机抑制了生产,导致大量工人失业,这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永久性损害。

【美债收盘】美债价格攀升 受投资者逢低买盘支撑

一些交易员将耶伦的讲话解读为,美联储可能会考虑允许通胀率升至2.0%以上。作为对耶伦言论的回应,他们出售的长期美国债券多于短期美国债券,这将收益率差扩大至约一个月来的最大水平。

【美债收盘】美债价格攀升 受投资者逢低买盘支撑

坎特菲茨杰拉德(cantorfitzgerald)的利率策略师杰斯丁德尔(Justinlederer)表示:“大家仍在消化耶伦的讲话。国债价格一夜之间跌至低位,然后缓慢反弹。”

周一早些时候,5年期和3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差达到129个基点,然后收窄至126个基点,比周五低近1个基点。

债券收益率的下降是有限的,因为本周将有大量的公司债券供应。根据汤森路透的ifr,预计本周将有250亿美元的投资级公司债券进入市场。

尽管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但根据cmegroup的fedwatch工具,美国利率期货的趋势表明,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接近70%,这与上周五相比变化不大。

【美债收盘】美债价格攀升 受投资者逢低买盘支撑

周一,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表示,美国“非常接近”通胀和就业目标。然而,他没有提到加息的具体时间。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当前的就业水平和通胀率为美国尽快加息提供了理论依据。

美国10年期公共债务的每日图表显示

标题:【美债收盘】美债价格攀升 受投资者逢低买盘支撑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1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