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7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杨洋报道,素有“彩虹之乡”美誉的青海省互助县,是中国唯一的土族自治县,自然风光壮丽,但深山深沟交通不便。50个镇的榕树村的129名村民长期使用地窖水,庄稼已经干枯十年了。村民们有一个强烈的愿望,要搬出那条可怜的山沟。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将该村纳入异地扶贫搬迁计划,搬迁资金需求为1696.5万元,其中农业发展银行异地扶贫贷款资金为400万元,占总投资的24%,以实现搬迁村、能够生活、改变生活的扶贫目标。

农发行积极支持青海“彩虹之乡”脱贫攻坚

目前,该村搬迁建设所需资金已全部到位,项目已基本完成。预计村民们将能在今年10月底搬进新居。新农村建成后,庭院整洁,房屋明亮,供电、供水、排水、道路、通讯网络、卫生等基础设施齐备,将从根本上改善被拆迁户的生活和居住条件。

农发行积极支持青海“彩虹之乡”脱贫攻坚

据悉,国家扶贫战略实施以来,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辟了扶贫业务的“绿色通道”,坚持“扶贫项目快速介入”、“扶贫项目快速审批”和“扶贫项目优先”的“两个快速”。本着“一优”的服务理念,采取“统贷统还”模式,迅速批准38个省市40.49亿元异地扶贫搬迁贷款,截至7月底,共投入5.68亿元,充分保证了全省扶贫项目的顺利开展。

标题:农发行积极支持青海“彩虹之乡”脱贫攻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1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