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0字,读完约1分钟

民间流传着“初一样、初二褐色、初三螺、初四艾、初五登龙船”的说法。 “由此可见,端午节的民间习俗时间跨度长,内涵浓厚,作为以前从中国传来的七个节日之一,一直被民间迷住。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家庭在端午长假前事先感受到以前流传的端午节浓厚节日气息,6月20日上午,永丰社区党委、永丰社区第二党支部与高新区青年之家、珠海市京工爱公益服务中心 “五月五日是端阳,门上装满艾草香,拿着粽子喝雄黄,引龙舟庆吉祥事……”以前端午节的习俗很丰富。 活动开始前,社区志愿者向出席的所有父子家族分发口罩,“为了自己和别人的安全,请在活动的全过程中正确佩戴口罩。 “这次活动以介绍以前流传下来的端午节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端午节以前流传下来的文化迅速发展的由来和很多端午节的风俗差异。 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父子家人手工制作了为了传达辟邪的期待而精心准备的艾草diy原始香包的一部分,使活动气氛走向高潮,看到“小士兵”精神饱满,小脸通红,认真“战斗” 活动的最后,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父子家庭都在六个社区精心准备新鲜美味的粽子。 这个活动增强了社区的温暖和聚集的力量,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使大家度过了愉快的和平与端午节。 一个青少年亲子家庭说:“这个活动,自己和孩子有越来越多的交流。 特别是端午节香包的手工环节,让自己发现孩子变得积极,自己的孩子动手能力比自己强”。 他说今后经常和孩子一起参加社区活动。

标题:热门:“粽”意你——永丰社区端午节亲子主题活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6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