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8字,读完约1分钟

赤峰新闻网公司北京3月10日,专电(记者王菲菲、王井怀)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面临产能过剩、煤炭领域快速发展困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该煤炭集团理事长、党委书记张有喜表示,煤炭企业出口自我革命、加速转型

张有喜说,煤炭去产能,消除落后产能,安全高效的产能一直是煤炭领域的快速发展方向。 在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大背景下,煤炭公司必须加快从以前传承的开采方法进入现代化高效开采方法,以数千万吨级矿山建设为首,提高采煤技术和装备现代化水平,实现集约、高效、绿色开采。

据悉,目前该煤集团已建成7个数千万吨矿,产量达到8数千万吨,占全企业总产量的47%。 “数千万吨矿山人员少,作业效率高,价格低,市场竞争力强,这些矿山的建设成为公司对市场风险的强烈支持。 ”张有喜说。

“煤去产能,一方面要消除落后的产能,另一方面要处理煤去哪里。 ”。 张有喜表示,煤炭出口清洁高效利用,将煤炭转化为电,特别是通过建设大型坑口电厂实现煤炭的当地转换,可以省去高额的运输价格,减少运输中的煤尘污染。

然后,确立了“煤炭从燃料向原料转化”的理念,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中心,迅速发展现代煤化工,发展为下游产业,发展为终端产品,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

标题:“张有喜代表:煤企出路唯有自我革命加速转型”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5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