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5字,读完约1分钟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安全隐患治理是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主要任务和关键环节。今年6月以来,河北省实施基于“网络+”的全省学校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后,治理效率大幅提升。据悉,以“网格化管理”覆盖全省教育系统隐患治理,在全国尚属先例。 学校安全“网格化管理”,就是把学校安全责任区域划分为若干具体“网格”,包括基础设施、校舍、三防、消防、食品卫生、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易燃易爆及危险化学物品、学生宿舍等要点部位、其他等10个方面,各个网格确定专人负责。 据了解,目前,河北已有57%的学校树立了“网格”,其中,省直管市达96%,试点区邯郸市、唐山市分别达80%、81%。实施“网格化管理”至今,河北省已排查出各类校园安全隐患24139个(起),下发督办通知227个,全部隐患特别是151个重大隐患所有得到整改或控制。

标题:““网格化管理”消除学校安全隐患”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1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