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8字,读完约2分钟

太极天路公司位于内蒙古阿奇市扎加西台镇乌兰邵荣嘎查,隶属于重庆太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集驴养殖、屠宰、加工、驴产品研发、药材种植为一体的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来,各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驴屠宰生产线已投入试生产。

太极天路公司,帮助阿奇畜牧业结构调整

近日,记者来到该公司,却发现办公及屠宰加工区、驴饲养及员工住宿区、工业观光餐饮住宿区仍在紧张建设中。靠近屠宰加工车间的产品展厅已完成主体施工,北侧综合办公楼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在驴养殖区,10个封闭圈舍具备养殖条件,其中2个已投入驴养殖;在饲料加工车间,建筑工人正在安装输送设备;在工业观光、餐饮和住宿区,十几座蒙古包式建筑完成了墙体部分,其余的正在打地基。太极天竺公司的主要发展理念是通过屠宰加工和驴产品的研发,带动阿奇农牧民从事肉类饲养,实现企业和农牧民的互利共赢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朝祥表示。

太极天路公司,帮助阿奇畜牧业结构调整

阿奇太极天路公司总投资4.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6亿元,安置当地员工80余人。今年将完成驴皮仓库、驴皮产品展厅等项目的建设,并于明年年底竣工投产。全负荷生产可达屠宰驴9万头,年产值7.5亿元,纳税1500万元,安置职工300人。到“十三五”末,将带动全旗5000名农牧民饲养20多万头驴,年产驴8万头,帮助农牧民增收2.5亿元。目前,公司仍在申请“阿鲁科沁旗驴肉”地理标志注册,并致力于将阿奇打造成中国的驴养殖基地。

太极天路公司,帮助阿奇畜牧业结构调整

为了全力支持畜牧业转型升级,巩固农牧民增收致富的产业基础,农发行委和政府还专门下发了《关于优化和调整“小畜养畜”畜群结构的实施意见》,政府出资设立了产业发展基金,以此为杠杆,带动银行支持畜牧业发展贷款1亿元。同时,进一步加大财政专项资金的支持力度,对购买良种的母驴和公驴分别给予2000元和2000元的补贴,并承担50%的保险费用。

太极天路公司,帮助阿奇畜牧业结构调整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太极天路公司,帮助阿奇畜牧业结构调整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8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