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74字,读完约7分钟

赤峰新闻网社天津8月2日电8月2日11点左右,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法庭上,国徽高挂,庄严安静。 包括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政协委员、职业律师、各界大众代表以及国内外媒体记者在内的40多名旁听者静静地等待法庭对翟岩民推翻国家政权事件的一审公开判决。

“被告翟岩民犯了觊觎国家政权的罪,因此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剥夺了政治权利。 ”。 审判长洪亮的声音在法庭上回响。

翟岩民在法庭认罪服法,表示不上诉。

到目前为止在法庭上做最后陈述时,翟岩民说:“我认罪的同时,衷心道歉,对不起国家。 我对不起家人。 希望法庭能给我改正错误的机会,我今后将与非法律师、案件者坚决划清界限。 ”。

生意失败从“推墙”思想中寻找托运

2013年,当时作为商人的翟岩民,经历了人生的巨大转变。

“生意失败了,我感到人生从辉煌中没落了。 这也给我带来了抱怨和扭曲的错误心理,开始把人生的不如意、生活的不满转嫁给社会体制和社会制度的怨恨。 ”。 翟岩民供述。

2013年,翟岩民无意中加入了某QQ群。 这个小组经常发表包括“推墙”思想、“和平变革”等复印件的帖子,充斥着诋毁和质疑我国社会体制的复印件。 长期的熏染使对现状不满的翟岩民逐渐形成了推翻国家现行制度的想法。

通过该集团,翟岩民认识到雅和博教会的“长老”胡石根(因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而受到处罚,长期以非法宗教活动为平台实施国家政权活动,用别的方案解决)等,于2013年末加入了雅和博教会。 翟岩民说,胡石根的思想渗透对之后的组织、策划、炒作许多敏感事件、声援有着重要的影响。

“胡石根以地下教会为平台,在演讲的其馀小组讨论,中午吃饭的时间告诉我他的“推墙”理论。 以洗礼仪式为名,聚集了很多访问者,带着生活最底层的人去教堂,加大了他所谓的“公民”的力量。 ”。 翟岩民说。

根据证人刘永平(雅和博教会成员,另案解决)的证词,雅和博教会不是纯粹意义上的教会,而是迅速发展的教会成员,一半以上是翟岩民吸引的职业访民。 胡石根是教会的“精神领袖”,目的是改变中国的现行体制,通过非暴力运动向政府施加压力,达到中国和平发展的目的。

根据证据,2015年2月1日,翟岩民参加了勾洪国(另案解决)在北京“七味烧”餐厅组织的以国家政权为目标的派对。 律师周世锋(别案解决)、李和平(别案解决)、地下教会成员胡石根、刘永平等都参加了。

“‘七味烤’派对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饮食。 』翟民供述说,在交流和讨论“推墙”思想的重要会议上,总结了2014年的运动,策划了2015年的事业,制定了战略方向。 “以饭局为幌子,其实目的是周世锋、李和平这样的律师、胡石根这样的“宗教领袖”、聚集我这样的行动派谈论“推墙”思想,推翻共产党。 ”。

在这次会议上,与会者依次发言,律师介入“劳动运动”直接冲击国家政权,探讨热点事件的分化、国家政治体制崩溃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具体的操作方法、手段,通过这些方法对中国进行所谓的 其中,胡石根认为“公民力量增强、统治集团内部分裂、国际社会干预”是国家变革的三个要素,“变革、建国、民生、奖励、处罚”是建设未来国家的五个方案。 翟岩民积极响应胡石根等人的发言,建议选择有经验的人加入“劳动运动”,形成对抗政府的力量。

披着“维权”大衣在炒作敏感事件中“突击”

在“推墙”思想的“指导”下,翟岩民在敏感事件的炒作、声援中,组织了一点职业访民,指挥成为公共场所非法凝聚滋事的“访民经纪人”。

2015年5月,黑龙江省庆安县民警根据规章合法开枪一起处理突发事件。 检察机关通过调查认定民警依法执行公务,采用枪支依法合法,但有点非法的律师带头,在网上策划组织,被炒为“警察射杀民众”的“庆安事件”。 事情被炒后,翟岩民在胡石根的授权下,在网上做了恶意炒作,组织刘星等职业访民分成多批去庆安举牌滋事,为此建立微信群,为去应援的职业访民募捐。

庆安职业访民回北京后,翟岩民专门设宴为“庆安勇士们”庆祝功绩。

“我的这些行为是与政府为敌,抹杀公安机关的形象,引起人民对政府的不信任,引起官民冲突,引起流血事件,妄想推翻共产党领导人”。 翟岩民供述。

除庆安事件外,翟岩民组织还对职业访民通过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公安局和七星拘留所、河南省郑州市第三看守所、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山东省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处拉开绝食静坐、条幅、散发传单、喊口号等方法非法凝聚

翟民供述说,“维权”律师、“公民”和职业访民利用QQ、微信、“电报”等即时通讯工具作为平台进行联系,共享“推墙”思想。 “每次发生敏感事件,律师都会先到达现场,由‘公民’、职业访问者跟进,继续炒作、发酵。 这已经是固定炒作模式了。 ”。

“我参与的这些敏感案例,没有一个人和我有关系。 我甚至不知道这些事情的真相是什么,不管有没有真相,我都是为了炒作而炒作的。 』翟岩民在法庭上表示。

我后悔当初拒绝了别有用心的人的工具

“我们的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引起了交通堵塞等严重的社会混乱。 错误地诱惑了很多不明真相的大众,给政府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为必须参加的其他有心人提供了炒作的机会,达到了他们的丑化政府和越来越多的人说不出的目的。 ”。 翟岩民供述。

审判中,辩护律师询问翟岩民是否受到公安机关的酷刑,翟岩民回答说“不”,供述说“是我自愿的”。

最后陈述中,翟岩民深刻反省了自己的犯罪行为,表达了对国家、人民、家人的罪恶感。

“我今年55岁了。 在我最初的50年人生中,我一直是遵守爱国法的市民,没有进入过公安局。 但自从2013年加入这个犯罪组织以来,我因参与违法活动被拘留了三次,直到上法庭受审。 ”。 翟岩民说。

翟民当庭说,希望用自己深刻的教训唤醒世人擦亮眼睛,看到国外敌对势力和国内多少有用心的人的丑恶面目,不要被他们标榜的所谓“民主”“人权”“公益”等所迷惑,走违法犯罪之路。

“今天的审判让我感到法庭是公正的,整个审判过程都保证了我的权利。 审判前,两个辩护律师给了我充分的情报表达。 审判中为我发表了非常专业的辩护意见。 ”。 翟岩民说:“如果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会坚决和这个集团决裂,今后一定要遵守纪律,回报社会,为国家、家庭做有益的事。”

审判结束后,翟岩民接受了国内外媒体记者的采访。 一名记者问家人没有出席这次审判的理由,他说:“我担心判决不是这个结果,害怕我的家人受不了,我拒绝家人来。 如果你知道是这个结果,我不会拒绝的。 ”。

关于将来的计划,翟岩民说准备恢复生意。 “我必须远离哪个维权圈的人? 继续这样做不会和自己去的”

标题:““访民经纪人”的幡然醒悟——翟岩民颠覆政权案庭审内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2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