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5字,读完约4分钟

65年前,作家魏威在亲身经历了朝鲜战场的血火考验后,写下了广为流传的《谁是最可爱的人》。 今天,时隔100年的特大暴雨袭击井辛,电路暂时中断,交通中断,通信中断……基础设施基本瘫痪,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在洪水对策现场采访的我,不由得心里热乎乎的,不断地问谁是最可爱的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面对这样凶险的洪魔,这样的集团总是冲到防洪的最前线,留下珍贵而罕见的画面。

谁是最可爱的人? 19日晚上,洪水到来时,井阆县佃村主任高永军在自己的洗煤厂遭遇洪水,搬运财物时,村里很多屋顶和面包车上站着被洪水困住的村民。 他用工人和自己的三台铲子轮流出动,往返十多次,终于成功救出了佃村和邻村的二百多名被困村民。 洪水冲走了他工厂的5万吨煤,受到村民们的善待。 南石门村村民王生廷抛弃家人通知村民搬迁,妻子被淹没在自家的商店里。 “天下兴亡,匹夫也有责。 ”在暴雨中,村民们没有豪言壮语,但肩负着一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自愿投入救援,没有太多动机,这时他们想的只有“救人”两个字,朴素的东西经常打动人心。 这表明,市民意识爆发,市民精神成长,灾害中的相互感染、守望在帮助,我们不仅眼里含着眼泪,其他赞扬也变得苍白。

谁是最可爱的人? 天长镇的一个驻井海军部在洪水袭击时,取出他们部一半的救生衣和所有救生索,参与当地村民的救助,上午救出了共计50多名被困村民。 从县城到辛庄乡的唯一道路在很多地方塌陷,被困的群众有2000多人,中部战地陆军第27集团军所在的摩步旅于23日早上组成150人的救援队,向这里紧急建设临时道路,在救助现场官兵机器协助,分工 通过推土机等工程机械的悬崖开放,下河徒手疏导石头,现在道路以每小时100米左右的速度前进。 有灾害的地方,有危险的地方,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 他们年轻的身体温暖了大地,青春和热血,建造了拯救生命的桥梁和道路,聚集在拯救生命的爱的海洋里。 这要看军队是好东西。 来了就可以战斗。 战争不是必胜的。 这是人民的军队,是值得人民群众信任和依赖的力量。

谁是最可爱的人? 联通企业的王俊现员工接到医院母亲的病危通知,就在赶到平山老家看望母亲之前,从井辛先生那里接到洪水、通信瘫痪的消息,将病危的母亲托付给哥哥,在交通瘫痪的状态下冒雨步行5公里到达单位,与员工 电力公司修理队的队长胡二发得知和自己关系好的同龄侄子被洪水冲走了,对同事一言不发,一直带领团队在修理第一线奋斗。 很多人忍住妻子丧命、亲人离别的痛苦,不辞劳苦地拯救大众的生命和财产。 他们的前人抛弃了自己,抛弃了家人照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了无数人。 这使我们坚守岗位,挺身而出,展现出普通珍贵的最美群体,最美的身影。

……。

引人流泪的动人场面在抵抗洪水中不断上演。

普林尼记得:“在希望和失望的决斗中,如果用勇气和坚决的双手握住,胜利一定属于希望。” 投身于洪水救援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值得我们尊重。 他们是父亲或母亲,儿子或女儿,丈夫或妻子,异乡人或当地人,但在洪水面前是家人,他们抱着大众的安危,在一线奋斗。 他们的行为可能并不伟大,但这千万普通人凝聚的力量,是天灾中最需要的大爱。 她像冰山雪莲,雪白的她像满山杜鹃花,情投意合。 他们不怕危险,顽强奋斗,坚韧,写着对人民的忠诚。 只有这样的大众杂志成城,百折不挠,才能在我们和死神的竞争中争取时间。

峨青山,比不上他们的崇高,广阔的大海,没有他们的广阔。 这个时代,我们渴望这样的质量。 这些感动的瞬间比任何语言都更有说服力,更有感染力。 大爱无疆,大局高于一切,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 (边建军)

标题:“抗洪抢险中,谁是最可爱的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2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