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7字,读完约1分钟

公司快速发展一定要有自主革新能力,打造企业品牌一定要走原创道路。格力有7个研究院,有60几个研究所,研究开发技术人员有1万人,这些技术人员所有都是自己培养的,没有高薪从外国请进来的,也没有外面聘请的高级人才,这样能做到产研一体,能快速转化成生产力。建议: 一、政府要保护公司权益。公司培养人才要付出很大价钱,但经常面临被“高薪挖人”的情况,此时政府应出台政策保护公司权益。

二、公司如果只培养自己的创新人才,买技术,企业品牌“站不起来”。

三、严惩专利侵权行为。 专利侵权公司受到严惩,创新型公司可以成长。

四、政府支持公司革新,不要给予资金支持,要用市场化手段进行激励。要加强质量控制判断、检测,这样产品的质量才能上去,才有可能做出企业品牌。

五、要运用逆行机制推进公司创新,不仅仅是保护它。

六、以标准推动公司进步。 只有领域标准提高,才能在国际上和别人建立企业品牌。

七、加强企业品牌评选,加快公司创新步伐。

标题:“要提升公司自主革新能力”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