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6字,读完约3分钟

为了在自治区认真实施“十全覆盖”工作计划,从今年开始,林西县农电局大力开展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推进工程建设。

毕是林西县新城子镇水泉沟村的村民。她在这座山的深处已经住了20多年了。她不仅有电,而且有稳定的电压,这给她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这让她由衷地感到高兴:“现在比那时方便多了。那时,煤油灯都亮着,现在有各种各样的,电炒锅,电饭锅,割草机和碎纸机。还有泵,过去是加压井。现在通电很好,这很方便。”

林西县农电局的“十全”让人们放心用电

水泉沟村距离新城子镇政府30多公里。虽然这是一个天然的村庄,但只有三户人家住在那里。由于该村地处偏远,人口稀少,多年来一直无法用上电,这里的村民一直过着缺电缺水的生活。在实施“户对户连接”工程和农村电网改造中,县农电局投入25万元,为该村架设了一根10 kV 33级电杆,安装了一台10伏安变压器,解决了水泉沟村三个村民的用电问题。这使得水泉沟不仅通电,而且使这里的村民过上了充满电压的富裕生活。现在毕住在一个小村庄里。她的家人不仅使用电气化,她也有电力保障。她种了果园,开始了养羊业。她的年收入已经超过10万元。她的生活蒸蒸日上,充满活力。“多亏了现在国家的好政策,我的心充满了电,我对自己的生活更有信心了。”

林西县农电局的“十全”让人们放心用电

像毕一样,林西县农村电网改造和户户联网工程给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新城子镇夏下村旧线路老化,供电负荷过高,原变压器容量小,低压测量线截面小,导致很多土地没有水。今年春天,县农电局积极争取资金18.3万元,为全村改造了两台50千伏安和100千伏安变压器,线路改造1.8公里,大大提高了供电质量和可靠性。有了足够的电力和稳定的电压,农民的观念已经改变。夏添村利用农村电网改造启动了设施农业,建成了15个蔬菜大棚,每个大棚的收入超过1万元。村民乔今年试种了一个温室。虽然是种植的第一年,但他的收入仍然让他很满意:“原来的电压不够,水也不能供应,所以他不敢种温室。现在他已经换了变压器,他有足够的水来种植他想要的任何东西。我的温室在第一季就赚了近10000元,我可以种两季,一年就能赚32000元。”

林西县农电局的“十全”让人们放心用电

农村电网改造的顺利实施,彻底解决了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用电问题,促进了农业生产效率的提高,为农民开辟新的致富途径、多种方式增加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截至目前,林西县已实施了四批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总投资22168.4万元。新建改造10座66千伏变电站,改造334座低压变电站。通过农村电网改造,供电可靠性达到99.731%,电压合格率达到97.355%。

标题:林西县农电局的“十全”让人们放心用电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1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