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8字,读完约3分钟

自2014年以来,卡齐妇联以寻找最美的家庭、争创美丽的庭院、创建安全的家庭为主题,积极开展诚信文化融入家庭、坚持勤政廉政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深入千家万户的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全旗广大妇女参与主题活动的热情和热情,营造了以诚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社会氛围。

寻找最美的家庭,弘扬美德 家庭是社会构成中最小的细胞。家庭的和谐与否直接影响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2014年5月20日,卡其举办了寻找最美家庭推介会,拉开了卡其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序幕。为了深入、务实地开展活动,卡齐妇联引导旗内大多数妇女将自尊、自信、自强、自强的精神与弘扬中华家庭美德有机结合起来。城镇、乡村和社区的妇女之家,根据享受家庭幸福生活、谈论好的家庭风格、讲述家庭和谐的故事、展示家庭文明的风采、展示家庭未来梦想的要求,紧紧围绕着找树、种树、推广典型范例。在牛家营子镇下水地村,举办了最美家庭表彰和女性家居艺术表演活动;小牛群镇同台沟村举行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河北街华山社区开展了最美家庭评选和表演活动;梅林镇岗子村举行了最美家庭座谈会等活动。活动期间,卡齐妇联坚持面向基层,关注基层居民,不断深入挖掘普通民众的亮点。通过不同层次的广泛动员和筛选,共评选出助人、诚实守信、孝顺亲爱的典型家庭40户,评选出60户以上的典型家庭,其中韩桂梅一家获得全区最美家庭称号,王桂芬一家获得全区最美家庭提名。 争取一个美丽的庭院和干净的环境 随着围绕全旗实施十个全覆盖项目,卡齐妇女联合会广泛开展行动,争取农村妇女拥有美丽的庭院。本次活动按照庭院美、家庭美、厨卫美、身心美、乡村美五大美的要求,积极培育爱洁、重文明、新风格的美丽庭院模型,为实现清洁卫生的环境美、幸福和谐的家庭美、清洁清新的厨卫美、幸福健康的身心美、和谐的乡村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西樵镇耒英子村举行了争创全旗美丽庭院现场会议后,选择了10个全覆盖村作为试点开展这项活动。活动期间,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争创美丽庭院活动,村妇女清洁志愿者服务队挨家挨户宣传美丽庭院幸福生活理念,加强庭院改造。每一个乡镇(街道)都选择和确定了一些有着美丽庭院的典型家庭,并将其列为表彰对象。 创建一个安全的家庭,促进和谐 卡齐妇女联合会充分发挥妇女组织的优势,动员全国各地的妇女积极参与创建安全家庭的活动。通过树立典型,带动家庭积极参与创作热潮。妇联积极组织广大妇女学习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知识,使广大妇女对依法治国的理念有了初步认识,同时为家庭教育妇女论坛搭建了平台,帮助廉政建设,使广大妇女深刻认识到腐败对党的严重危害。 国家、社会和家庭,提高了家庭成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有效增强了他们的反腐防变意识。 2014年,卡齐妇联表彰11个示范村(社区)和300个示范户,市级表彰8个示范村(社区)和8个示范户。

标题:卡齐妇联的“三轮驱动”将清洁文化推广到家庭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3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