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4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确保“十二五”主要污染物减排总量的顺利完成,松山区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近年来总量减排目标的完成,明确了重点,履行了责任,采取了多项措施,大力推进今年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

松山区大力推进减排工作

该地区将畜禽养殖固体废弃物和污水处理、禁止小吨位燃煤锅炉作为减排工作的重点,并从四个方面进行专项推广。第一,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拓展废物利用途径。第二,通过建设减排示范项目,推动农业资源减排。第三,加大资金投入,拓宽减排项目多方融资渠道。第四,积极引进清洁能源项目,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实现主要大气污染物减排。

松山区大力推进减排工作

为了保证减排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区出台了一些具体的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减排责任。区政府与主要减排责任单位签订了《2015年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减排责任;严格目标考核,完善监督管理。建立污染减排责任制度,将污染减排完成情况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乡镇、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综合考核评价内容,纳入政府绩效管理;严格环保准入制度,控制新总量。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总量预审计要求,控制新增污染物排放总量;加强现场监督,督促减少污染。通过加强对重点减排项目的现场监督检查,可以及时控制项目的进度和难度,促进重点减排项目按期优质实施。(记者曲芳)

标题:松山区大力推进减排工作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8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