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9字,读完约2分钟

8月25日,由国际锌协会和赤峰中国有色锌工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炼锌与环境保护大会在我市召开。市委书记在会上讲话,并向为世界锌工业做出贡献的两位专家舒和李若贵颁发了杰出贡献奖。会议持续了两天。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宁、赤峰中色锌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龙等国内外炼锌专家就炼锌与环境保护进行了专题讲座。

第二届国际炼锌与环境保护大会在赤峰召开

王成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和矿产资源储量情况。他指出,目前全市日锌开采量为6万吨,年冶炼量为21万吨,年深加工量为5万吨。全市有色冶金行业年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规模以上冶金企业增加值约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50%。有色冶金工业是我市的第一支柱产业。赤峰中色锌业有限公司是我市有色金属冶炼的龙头企业,也是我市唯一的锌冶炼企业。冶炼工艺、产品质量和运行效益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第二届国际炼锌与环境保护大会在我市召开,为我市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新的国际经验和技术,加快锌冶炼乃至整个有色金属行业的调整、转型和升级。特别是要围绕国家有色金属产业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大勘查增储、资源整合和资源优化配置力度,重点建设一批大型矿山、冶炼和深加工企业,加快有色金属采选冶炼加工一体化进程。“十三五”期间,通过建设1000亿元有色金属采选产业带和1000亿元有色金属冶炼产业圈,不断提高有色金属冶炼和深加工能力。预计到“十三五”期末,全市铜、锌、铅年冶炼能力将达到100万吨,冶金工业年产值将达到2000多亿元,基本建成国家重要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基地。

第二届国际炼锌与环境保护大会在赤峰召开

王成喜希望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赤峰炼锌产业的发展和赤峰有色金属产业的发展。我希望他们能在更多的领域进行交流,对赤峰的工业和建设的各个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

第二届国际炼锌与环境保护大会在赤峰召开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第二届国际炼锌与环境保护大会在赤峰召开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8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