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4字,读完约2分钟

昨日,据厦门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网站消息,经厦门市政府研究,厦门市自9月5日起实施限购政策,暂停向本行政区域内三类家庭销售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商品房。

楼市政策新动向:厦门限购 武汉限贷

一是本市户籍家庭拥有2套以上住房;第二,拥有一套或多套住房的非本地家庭;第三,非居民家庭在购买日之前两年内不能提供每月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超过一年。

楼市政策新动向:厦门限购 武汉限贷

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主任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厦门限购政策与房价快速上涨和该地区房地产投机需求过度有关。限购政策的出台反映了厦门积极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

楼市政策新动向:厦门限购 武汉限贷

同一天,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市分行和中国银行湖北省监管局(601988,BUY)行业监管委员会联合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市分行湖北省银监局关于调整武汉市差别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称武汉市一套住房居民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房,首付比例最低为40%;在武汉拥有两套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或一套住房贷款尚未结清的居民,可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40%;武汉市拥有两套以上住房且有两套未偿还住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房,并继续暂停发放相应的住房贷款。

楼市政策新动向:厦门限购 武汉限贷

该政策咨询研究中心主任张宏伟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市场出台政策的“窗口期”已经到来。从房价涨幅超过10%,尤其是涨幅超过20%的城市政策趋势来看,有收紧城市政策的可能。第三季度,这些城市可能会推出“提高首付”和“降低杠杆率”等措施。其中,房价大幅上涨的二线城市也有可能重启楼市限购。

标题:楼市政策新动向:厦门限购 武汉限贷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6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