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2字,读完约3分钟

10月31日,中国信贷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贷”)正式宣布将以8亿元人民币收购北京张中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中金融”)48%的股权,其中40%以现金支付,60%以中国信贷科技股份支付。

中国信贷收购掌众金融

“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为棕榈泉金融的战略升级、品牌升级和整体未来格局开创新局面。”张中金融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谭淳表示。

数据显示,张中金融是一个通过各种渠道促进客户小额短期消费贷款需求的在线消费金融平台。去年3月,它从中国赢得了一轮近1000万美元的投资。截至2016年10月,平台累计贷款金额超过75亿元。

中国信贷收购掌众金融

谈到收购Palm Finance的原因时,中国信贷执行董事盛嘉坦率地看到了空.消费金融市场的巨大发展“收购只是一笔交易。我们更注重两个平台之间的互动,注重长远发展。”

中国信贷收购掌众金融

与想法相同的平台联手,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同时,双方在资金、风险控制、业务等方面会产生协同效应,取长补短,实现双赢。张中金融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静华认为,是否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否保持快速增长趋势,是否具有积极的能量价值,是否被社会认可,是判断一家好公司的三大要素。

中国信贷收购掌众金融

从双方的战略合作来看,张中金融拥有快速增长的客户群、成熟的网上消费金融业务模式、海量的数据资源、稳定且不断优化的智能风险控制系统,这将有助于中国信贷完善网上消费金融地图。同时,张中金融也可以从中国的信贷资金、业务和资源中获得支持。

中国信贷收购掌众金融

谈到平台未来的发展和布局,张静华表示,未来随着科技资源的注入,不仅是短期贷款产品,还将拓展5万元、20万元等更高的信贷产品,以及3个月、6个月的更长周期信贷产品,并尝试结合医疗美容、婚礼、教育等线下消费场景。

中国信贷收购掌众金融

消费金融有两个要素,一个是场景,另一个是客户。从目前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的目标客户群体来看,公务员、大学生、白领、蓝领、企业家和消费信贷未覆盖的群体是平台的重点服务和挖掘对象。

中国信贷收购掌众金融

根据产品类型和信贷额度的变化,负责金融服务的客户也将相应变化,分类将更加详细。除了三线和四线城市的蓝领工人,一类产品将单独提供给一线城市的公务员和其他有稳定工作的群体。不过,张静华也强调,该平台只服务于那些在移动互联网上拥有大量社会数据、行为数据和财务数据等数据,并能实现自身技术能力的人。

中国信贷收购掌众金融

随着消费金融的快速发展,资产证券化比依靠股东“输血”或其他传统融资方式具有更高的稳定性和更低的资本成本,也受到广泛关注,成为各种消费金融平台一个接一个试水的融资渠道之一。面对资产证券化在行业中的热望,中国信贷在收购中重金融后有没有相应的计划?对此,盛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资产证券化可以优化资产结构和资金来源。将来,中国信贷的小额贷款公司可以经营abs,双方都有可能在这里合作。”

中国信贷收购掌众金融

不仅消费金融,第三方支付也受到机构青睐。此前,新立金融宣布有意投资收购从事电子支付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海科融通,并积极进入第三方支付领域。此外,美团、恒大、小米等企业也通过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改善了支付服务。

中国信贷收购掌众金融

从趋势来看,行业内将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在未来进行并购。谭淳认为,在行业中表现出色、真正掌握核心技术并能代表行业趋势的团队将有更好的机会与M&A合作。

标题:中国信贷收购掌众金融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2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