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5字,读完约1分钟

证券时报网络。12月9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晨曦8日在成都召开的中国互联网视听大会上表示,截至2016年6月底,中国网络视频用户已达5.14亿,占互联网用户总数的70%以上。强大的市场需求为网络视听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

广电总局:我国网络视频用户占网民数超70%

据《北京日报》12月9日报道,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统计,目前网络视听节目正在积极传播和收看。今年1-8月,全行业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55%,在线自制内容播放量同比增长180%。网络视听作品的点击率和播放率超过1亿已经成为常态。

广电总局:我国网络视频用户占网民数超70%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表示,随着网络视听的快速发展,网络视听文艺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国网络办公室副主任庄指出,近年来,网络视听的快速发展满足了社会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但是,网络视听产业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包括新技术、新应用发展迅速,法律法规不完善,企业盲目追求经济效益,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于网络视听平台中的淫秽、网络暴力、网络谣言和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问题,监管部门迫切需要依法严肃查处。行业协会要切实加强自律,互联网企业要充分履行自己的职责,各方需要共同努力。

广电总局:我国网络视频用户占网民数超70%

(证券时报新闻中心)

标题:广电总局:我国网络视频用户占网民数超70%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9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