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0字,读完约2分钟

真诚、勤奋、开放、宽容、崇文、尊重教育、勇攀高峰

7月24日,赤峰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为该市下一步的经济发展开辟了道路:充分利用赤峰市的资源和区位优势,推进红锡经济带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和目标顺利完成。

据会议分析,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良好,大部分指标实现了一半以上的时间和一半以上的任务,部分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地区平均水平。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财政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牧民人均现金收入均有所增加;农村牧区经济运行平稳,1571等重点工程快速实施;加大扶贫开发力度;重点地区造林绿化扎实推进,生态水利建设进一步加强。但是,受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一些经济指标增速缓慢,新的经济增长点不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基础不够坚实,给下一步工作带来压力和挑战。

经济形势分析将把握赤峰经济的脉搏

赤峰市处于内蒙古融入环渤海经济圈的前沿,也是新一轮京蒙对口支援合作的两个重点地区之一,区位优势良好;依托西盟的地理优势,两地资源优势互补,推动赤峰经济带建设,是赤峰未来几年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支持联盟城市突破行政边界,开展产业合作,优化区域间资源配置,联合规划大型区域间产业基地和园区,着力建设区域合作中心,把赤峰市乃至自治区的赤溪经济带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经济形势分析将把握赤峰经济的脉搏

以壮大县域经济为重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是自治区8337发展理念的两个重点。赤峰市也分别召开了推介会。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县域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大事,作为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7月下旬是一年中最关键的时期。赤峰市应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充分利用一系列新的国家政策带来的机遇,推进城镇化,狠抓项目建设;加速减贫;各级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工作作风,敢于承担责任。当前,要做好几项重点工作:安全生产、防洪减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第十三届全运会场馆、庆祝建市30周年、充分展示30年来加快发展的成果、营造团结奋进、和谐发展的社会环境。(记者刘波孙志伟实习生杜吴家宝闵小霞)

标题:经济形势分析将把握赤峰经济的脉搏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3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