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1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城市的发展,对当地园林植物的需求激增,一些企业看到了商机,投资建设苗圃和种植绿色苗木。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专业园林公司的推动下,苗圃周围的农民也改变了他们的观念。他们要么把自己的土地租给园林公司,自己成为林业工人,要么干脆把自己的农田变成苗圃,这样当地的园林绿化行业就进入了一个大发展阶段。

土地出租变成了苗圃农民,变成了园艺工人

记者在松山区党埠地乡关家营村看到,这里与其他农村耕地分布广泛的地区有很大的不同。这里的许多农田都被改造成了苗圃,里面种植了各种各样的园林植物。

内蒙古赛赫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强介绍,该苗圃建于2009年,经过五年的发展,已经从最初的30亩扩大到现在的700多亩。苗圃种植了落叶树、常青树、花冠树、地被植物和其他园林绿化品种。其中,落叶树主要有五角枫、糖枫、紫丁香、山桃、垂柳、新疆杨等;常绿乔木主要包括云杉和侧柏;花冠树主要包括丁香、红玫瑰木、黄玫瑰、水蜡、榆树李、连翘等;地被植物主要有八宝、五星草、萱草、菖蒲、臭柏等。我们苗圃已经种植了大面积的五角枫,今后还将扩大五角枫的种植面积。我们的目标是建设北方最大的五角枫种植基地。

土地出租变成了苗圃农民,变成了园艺工人

自新城建设开始以来,对当地园林绿化苗木的需求大幅增加,有远见的企业家开始将注意力投向园林绿化行业。园林绿化公司实施了育苗、移苗、绿化、养护和销售等一站式服务,大部分当地园林绿化苗木不需要在其他地方购买。据赛赫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他们的带动下,另一家企业也在这里投资建设苗圃,已经形成规模。该公司承包当地农民的土地用作苗圃。农民将土地承包给公司后,他们每年都会得到一笔承包费。他们成了公司的园林工人,每年工作八九个月,每个月可以拿到两三千元的工资。这种方式比他们的耕地更有效。看到经营苗圃比务农更有利可图,许多当地农民把他们的土地变成了苗圃。目前,农民建苗圃面积已达300-400亩,当地已成为著名的园林绿化基地。(记者郁忠亚平实习生记者孙克南)

标题:土地出租变成了苗圃农民,变成了园艺工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fc/3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