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4字,读完约4分钟

□徐刚记者姚辉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全省老年人民生保障的指示,2017年,山东省60岁以上老年人1900万人的保险覆盖率应保证不低于45%,力争达到50%。12月28日,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丁锡斌以铿锵有力的语气向媒体透露了这一“总体目标”。随后,中国人寿山东省分行、中国人寿山东省分行、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山东省分行、广发银行济南分行与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将共同努力实现这一目标,并宣布将在全省范围内共同推进养老保障、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和慈善事业,推动山东老龄事业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

山东:让更多老年人“银龄安康”

在过去的一年里,由山东省老龄委员会办公室牵头,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承办的意外伤害组合保险(银岭安康项目)为690多万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了保护,并为其中的5.1万人支付了1亿多元。赔偿的数量和金额较前几年大幅增加,有效发挥了商业保险机构在缓解政府压力、补偿家庭经济损失方面的功能作用,体现了山东保险业对老年人的关爱。“2016年,全省参加银岭安康工程的老年人总数为690.35万人,占全省应参保老年人总数的42.77%,比上年增加120万人,增长5个百分点,超过2016年初确定的参保人数。不低于38%,总体目标达到40%。”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白斌向《中国保险报》记者介绍

山东:让更多老年人“银龄安康”

据了解,山东省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一直高度重视银岭安康工程,并以不同形式投资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2016年,《省财政厅关于发挥政府投资主导作用支持战胜贫困的实施意见》将银岭安康项目纳入“贫困人口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条款。年末,市以下各级财政(不含青岛)累计专项资金3660万元;村(居)集体、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机构共出资1790万元,为老年人提供意外伤害综合保险。以上资金总计5450万元,占保费总额的30%,体现了全社会对银岭安康工程的充分认可和普遍支持。

山东:让更多老年人“银龄安康”

省内各级政府、老龄部门和中国人寿各级保险机构要立足更高岗位,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措施,全面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促进银岭安康工程健康快速发展。2016年,淄博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推进银岭安康保险业务;年初,临沂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鲁[2015]9号文件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积极发展老年意外伤害保险,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县区扩大财政补贴。范围,到2020年实现全面覆盖;烟台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市老龄办关于进一步完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意见。市老龄办和中国人寿烟台中心支行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银岭安康工程的实施意见》,提出全市力争在3年内实现全覆盖;潍坊市政府将在2016年把“进一步实施银岭安康工程,实现全市60-80岁老年人全覆盖”作为民生目标。市老龄办将组建专门小组,制定详细计划,多次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和现场监督会议,大力推进项目实施。到年底,全面覆盖的目标已经实现;青岛市积极开展老年人“银发无忧”意外伤害保障工作,将“60岁以上老年人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作为市政府2016年“为市民办实事”之一,政府全额投入3200多万元。意外伤害保险是为在青岛登记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购买的;东营、威海、莱芜、聊城、滨州、菏泽等城市已将银岭安康工程列为政府重点工作考核目标之一。中国人寿山东省各级保险机构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珍惜民生保障服务平台“银岭安康工程”,本着“规模覆盖、保本微利”的原则,务实创新。不断研究服务措施,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使“银岭安康工程”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老年人,真正做到“群众满意,社会好评”

标题:山东:让更多老年人“银龄安康”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235.html